內核短文資訊

Linux 6.4-rc1發布,新增Intel LAM、多項AMD功能、更多Rust代碼和早期Apple M2支持

Linus Torvalds剛剛發布了Linux 6.4-rc1,這也標誌著這個令人興奮的Linux 6.4版本的合併窗口結束了。

Linus Torvalds在之前的6.4-rc1公告中寫道:

「所以,兩周後,合併窗口結束了,-rc1被標記並發布了。

情況看起來相當正常——對我個人來說,唯一有點不同尋常的事情是,我們有兩個不同的拉取請求,最終導致我自己在上面進行了一系列的更新。

因此,Jens的ITER_UBUF更新和Dave Hansen(實際上是Kirill,但我看到了Dave的拉取請求)提供的x86 LAM支持,都導致我進行了一些額外的x86用戶訪問清理。

我之所以提到這個並不是因為「哦,我又要寫代碼了」,而是因為這實際上迫使我最終切換到了更現代的默認『git diff』演算法。默認的git diff演算法是非常傳統的(也稱為『Myers演算法』),雖然它工作得很好,但默認情況下已經有了各種啟發式更新,以便更好地顯示差異。

因此,我現在正在使用『直方圖』演算法,在決定最長公共子序列時考慮線的「唯一性」,因為我的一些補丁在普通的Myers diff下是無法讀取的混亂。不是直方圖總是有幫助,但它確實經常使事情更易於閱讀。
...
至於這個合併窗口中的實際變化:下面的合併日誌提供了高層次的視圖。差異統計完全被AMD GPU硬體描述文件所佔據,這次『perf』工具也跟進了,因此其他重要的領域就成了所有perf事件JSON文件的描述。呃。

但是,如果你忽略這兩個「龐大但無趣」的變化,其他一切看起來都相當正常。各種各樣的開發,驅動程序,架構更新,文件系統,網路,內存管理——有一點點的一切。

沒有實現的一個功能是x86影子堆棧代碼。這方面可能有點倒霉,因為它作為我正在查看的x86問題而進入,所以我看了它很多,並有足夠的保留意見,要求進行幾個相當大的重組。

我們將在以後的某個時間處理它,可能是下一個版本。」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1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內核

內核

rootfs initramfs kexec 與 Linux 啟動過程

作為 Debian 用戶,在使用 apt 更新系統時偶爾會發現某次安裝更新的時間特別長,這往往出現在較大版本的更新中,仔細觀察後就會發現,這個耗時極長的操作並不是安裝某個軟體,而是對一個名為 init […]
內核

龍芯開始發布針對3A6000系列CPU的Linux補丁

儘管龍芯3A6000處理器尚未正式推出,但自去年以來的傳言將其定於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並有人聲稱這種性能提升可以與AMD Zen 3或英特爾Tiger Lake的性能水平相媲美。在3A6000系列推出之 […]
內核

Linux 共享庫的 soname 命名機制

Linux 有一套規則來命名系統中的每一個共享庫,它規定共享庫的文件命名規則如下:libname.so.x.y.z,即前綴"lib"+庫名稱+後綴".so"+三個數字組成的版本號,其中,x 表示主版本號,y 表示次版本號,z 表示發布版本號。SO-NAME 命名機制,就是把共享庫的文件名去掉次版本號和發布版本號,只保留主版本號。在 Linux 系統中,系統會為每個共享庫在它所在的目錄創建一個跟它的 」SO-NAME」 一樣的軟鏈接指向它。
內核

Linux 5.6 內核發布

Linux 5.6 kernel 正式發布。顯著的新特性包含 WireGuard 進入主線、對 USB4 的初步支持、Time Namespace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