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核

官方消息:Linux 內核 6.6 將成為 LTS 版本,支持至 2026 年 12 月

Linux 6.6 內核系列將在接下來的三年內獲得維護更新,包括錯誤修復和安全性修復。

在另一場出人意料的變故中,最新的 Linux 6.6 內核系列已經在 kernel.org 網站上被正式標記為 LTS(長期支持),預計壽命至少為三年。

Linux 內核 6.6 於 2023 年 10 月底發布,引入了新功能,如 Intel Shadow Stack 支持,一個名為 EEVDF 的新任務調度程序,改進對 Lenovo IdeaPad、HP 和 ASUS 設備的支持,USB MIDI 2 gadget 支持,以及為了更好的硬體支持而進行的眾多新的和更新的驅動程序。

Linux 6.6 內核正在進入或已經進入各種流行 GNU/Linux 發行版的穩定軟體倉庫,包括 Arch Linux、openSUSE Tumbleweed、Fedora Linux 等。即使Ubuntu 用戶現在也可以安裝它

令人振奮的消息是,Linux 內核維護者決定將 Linux 6.6 打造成 LTS 分支,支持至 2026 年 12 月。這非常有趣,因為著名的 Linux 內核開發者 Greg Kroah-Hartman 總是表示每年的最後一個內核都將是 LTS 版本,而 Linux 內核 6.7 本應是它。

事實上,我們還不知道Linux 內核 6.7 是否會在 12 月 31 日(除夕)發布,這本將是對所有 Linux 用戶的一份偉大的新年禮物,也許這就是內核維護者選擇下一個 LTS 分支為 Linux 6.6 的原因。

另一方面,有最近的報道稱,目前並沒有太多的內核維護者願意為如此多年的時間維護 LTS 內核分支,因此 Linux 內核的長期支持可能會從六年減少到兩年。同樣的報道還指出,當 Linux 4.14 在 2024 年 1 月到達壽命終點時,它將不會被新的 LTS 內核所取代。
看起來 Linux 內核總部發生了一些事情,現在 Linux 6.6 已經被添加到現有的長期支持內核分支中,包括 Linux 6.1、Linux 5.15、Linux 5.10、Linux 5.4、Linux 4.19 和 Linux 4.14。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1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內核

內核

Linux 5.3 內核發布

Linus Torvalds 於西七區時間 9 月 15 日下午在 linux-kernel 郵件列表中宣布了 Linux 5.3 版本(內核)的正式發布(進入主線)。
內核

Linux 5.0 內核發布

Linus Torvalds 於 3 月 4 日在 linux-kernel 郵件列表宣布了 Linux 5.0 版本內核的正式發布(進入 mainline)。目前,kernel.org 首頁也已包含此版本。
內核

Linux 4.19 內核開發周期的一些有趣數字統計

Kernel.org 在10月22日正式發布了 Linux 4.19 內核,是時候看看這個周期的貢獻來自哪裡了。 目前在內核社區中發生的動蕩並沒有在這個級別上顯示,但這次有一些新的面孔可以在頂級貢獻者中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