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新聞

2017 GSoC 介紹

深感於國內關於 GSoC 的中文資料過少,本文將參考 GSoC 官方網站,介紹 GSoC 是什麼、活動流程以及如何參加的情況。希望能讓更多的優秀青年來參與這一盛會。

GSoC 全稱是 Google Summer of Code ,中文譯為 「谷歌編程之夏」。官方首頁是這樣介紹的:

Google Summer of Code 是一個全球計劃,旨在讓更多學生開發人員參與開源軟體開發。學生在上學期間與一個開源組織合作開展一個為期3個月的編程項目。

更詳細點解釋, GSoC 是由 Google 、開源組織、學生共同組成和參與的大型編程活動。 Google 負責提供5000美金左右的津貼(是的,就是美金,你沒看錯!),以及管理整個活動的人員挑選與津貼發放等事宜。各個開源組織會預先提交申請參加 GSoC  ,通過 Google 審核後他們還需要提供合適的項目以及相應導師,供學生選擇和參與。學生需要在 GSoC 的所有參與項目公布後,可以提前與開源組織的導師聯繫,溝通這個項目如何開發以及時間安排,之後向 GSoC 平台提交自己的資料與計劃書, Google 與開源組織會審查你的情況,決定是否接受你。

前面所有的準備期,一般會在每年的4月份左右結束。5月公布入選計劃名單後會有一段時間的磨合期,每年6月就會進入正式開發這個項目的 Coding 過程中。9月份會公布最終完成該計劃的人選名單。只有完成全部計劃的人才能拿到全部的津貼,否則視情況而定。

對於學生而言,2017年的 GSoC 活動將會於2月28日正式開始。詳細的流程如下:

1/20~2/10 開源組織申請參與。
2/28 Google 宣布正式的今年 GSoC 計劃開源組織名單。
3/21~4/3 開放學生申請系統,學生開始申請。
5/5 申請成功的學生開始和導師配對溝通。
5/5~5/30 學生了解他們申請上組織的社區。
5/30 學生開始編程。
6/27~6/30 類似期中調查。導師和學生彼此提交他們的評價。
7/25~7/28 類似期末調查。導師和學生彼此提交他們的評價。
8/22~8/29 學生提交代碼以及對導師的最終評估。
8/30~9/5 導師審查學生的代碼。
9/7 學生將收到其 GSoC 2017 項目的通過/未通過狀態通知。

距離今年的組織名單公布還有不到半個月!快去試試吧!5000 3600美金 津貼在等你拿!

注釋: 今年 (2017年) Google的規定變了,是根據您學校所在地的購買力平價 (Purchasing Power Parity) 決定發放津貼的總額。中國地區的津貼總額被調整為3600美金。
該規定的原文來自於 這裡。至於什麼是購買力評價,可以參考 維基百科的定義

參考原文:https://summerofcode.withgoogle.com/

本文鏈接:https://linuxstory.org/introduction-gsoc/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有個文學夢的程序員。努力學習代碼中!Fighting···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

    1. 好想去啊~~~~~

    2. 的我的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