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發行版/系統開源新聞短文資訊

AMD Graphics Driver在Linux 6.5中改進了電源管理並添加了CP Shadow Buffer

上周,一組涉及AMDGPU/Radeon/AMDKFD內核驅動程序的大型補丁被提交到DRM-Next隊列,等待Linux 6.5內核合併窗口在未來幾周內打開。這個拉取請求包含了許多新的特性代碼,有利於新硬體,繼續完善Linux下的AMD GPU電源管理等。

為了持續增強Linux上的電源管理支持,特別是顯示相關的功能,為了Linux 6.5,AMDGPU DC代碼正在啟用SubVP和FAMS支持。FAMS是固件輔助內存時鐘切換,去年首次為AMDGPU實現,現在針對更新的DCN 3.1 IP進行了擴展。SubVP是子視口功能,現在在更多條件下被啟用。Z8常駐處理也已經調整為節能模式。

在AMDGPU中Linux 6.5的一個新功能是命令處理器(CP)影子緩衝區支持。這是GFX11/RDNA3硬體的固件輔助陰影支持的一部分。此內核功能與新的CP固件配對使用,需要進行中間命令緩衝區搶佔和新的AMD GPU的適當SR-IOV支持。用戶空間驅動程序可以在命令提交期間進一步享受狀態保留。中間命令緩衝區搶佔(MCBP)允許主機中斷和搶佔任何硬體環,例如在主機和虛擬化客戶機之間共享GPU時。

在用戶空間,RADV驅動程序已經為MCBP支持做好了準備,以及RadeonSI驅動程序。

在新硬體方面,DCN 3.2顯示支持得到了改進,DCN 3.1.x修復,VCN 3.x修復,各種IP塊的分區支持以及其他IP塊的更新。

為了幫助持續集成(CI)和測試,AMDGPU驅動程序增加了新的「DRM_AMDGPU_WERROR」 Kconfig選項。啟用DRM_AMDGPU_WERROR將強制代碼編譯器在編譯此內核模塊時拋出錯誤而不是警告。

本周的AMDGPU更改還將內存隊列描述符(MQD)放入vRAM以降低搶佔延遲,在內存分配期間考慮NUMA,以及AMDGPU DC浮點修復,適用於LoongArch CPU架構。此拉取請求還為TTM內存管理池添加了NUMA感知,並為帶有AMDKFD計算內核驅動程序代碼的分區添加了NUMA感知。這個拉取請求解決了許多問題,包括代碼警告,SR-IOV,DC GPU重置,scatter gather(S/G)顯示,GFXOFF和S0ix修復。

有關本周AMD內核圖形驅動程序特性補丁的完整集,請參見此拉取請求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