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人訪談

Linux 專業協會 Ross Brunson 訪談

open source careers 開源工作和職業相關的文章合集 A collection of articles

 Linux 專業協會 Ross Brunson 的訪談記錄 Linux Professional Institute 

我第一聽說 Ross Brunson 是因為他的一本 Linux 的書。那時候我剛好在學習系統管理,而他清晰的話語一直在我腦海中縈繞,引導我的研究。

2002年初,當時我在探索如何將 Linux 集成到我們的 Windows 網路,我閱讀了他的書《 Linux Windows 集成工具包》。 Ross 簡單直接的方法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在如何進行 Windows Linux 集成的資源還比較匱乏的時期,他的工作非常具有開創性。後來,我有幸得到一個能夠與他相處一周的機會,成為了他在 Linux 新兵訓練營的學生。他是一個非常偉大的老師,並且堅持從 Red Hat Linux 7 命令行開始進行探索。這是一個新穎的教學方法,不僅讓我受益匪淺,還讓我在管理企業環境的 Linux 伺服器時有一個強大的背景。

課上,他為我們準備了 Linux 專業協會入門級認證書—— LPI 1級認證。Linux 專業協會的認證對於那些想要證明自己擁有從事 Linux 信息技術的技能和知識的人們來說非常重要,而 Ross 的教育讓我拿到了這個證書。

Ross 目前擔任 Linux 專業協會的會員主任。他擁有超過15年的從業經驗,同時,作為Linux 方向的教員,他還撰寫了很多有關 Linux 和開源軟體的書籍。

Interview banner Q&A

你的背景是怎樣的?

高中時,我在一個出版社實習,那時只做一些簡單的基礎編程並且為數據通用主機更換列印紙。在80年代早期加入美國軍隊後,我很快發現我可以操作個人電腦,以及處理戰場模擬計算機,這些都是我工作中比較特別的一部分。我的上一份工作是通訊店領班,在這裡我們使用 dBase II FormTools 來進行組織並且讓每個人都妥善保管那些真正昂貴的無線電系統。

你在哪接受的大學教育?

當我在德國當兵時,我在馬里蘭大學學習。那個時候我經常帶著我在 PX (美國軍中福利商店)買的電腦或者在站崗時拿著紅色透光手電筒做作業。國防部相對比較鼓勵部隊學習大學課程(正規演習除外),所以在海外服役時我們也掌握了未來職業生涯的基本技能。

 你通常都怎樣為開源工作?

早期我使用 Fortran 彙編語言的經驗讓我深刻意識到我對編程既不感興趣也沒有天賦,所以我就轉向系統管理,網路和安全這些方面。我花了數年的時間去培訓實習員工在 Unix Linux 的技能,如學習樹、掌握計算機和 IBM 全球服務的技術。在成為 LPI 成員服務主任之前,我還在 Novell/SUSE 做了大約6年的數據中心工程師。

LPI

當人們問我做什麼時,我通常會這樣回答他們:「我周遊於各個學校,去說服老師和組織如果能夠擁有 Linux 和開源方面的認證,他們在今天的就業市場上將會有更多的優勢。」

當然了,我的工作也不僅僅是遊說,我還花了很多時間來支持世界大師聯盟網路(國家和地區經理),為社會媒體和支持候選人做貢獻。最近,我一直給社區學院的老師做大量的訓練項目,這樣他們就可以準備好教學生們關於 Linux 和開源的知識。

 你為什麼要為開源工作?

我在學校學的是社會運動,政治,社區項目,而這些都飽含了對自由的嚮往以及對計算機的熱愛。嗯,就是這些促使我接受開源和自由軟體的概念。

每當我在課堂上或者跟小組聊天時,我都會老生常談地跟他們說,我如此熱愛工作的原因之一就是:

如果你用我推薦的產品,你就不會得癌症,糖尿病或肝臟問題; 同時你能夠跳槽,升職,加薪,你新獲得的技能還可以幫你提升自尊。

人們不應該拿自己開玩笑——我們在某種意義上都是銷售員。如果你向別人推薦一部電影,一本書,甚至是一種車,你就成為了那個公司或者產品銷售力量。我不喜歡商業和封閉源代碼的軟體,所有這些過分的規則和風險都會削弱你工作或者運行公司的能力——因此,通過向人們展示開源是如何使他們受益並且授權給他們真的對我有很大的意義。

請問有沒有什麼技巧可以告訴那些開源的應徵者呢?

哦,這是我們一直在做的事情,根據我們的經驗,主要有四個步驟:

  1. 儘可能的接受正規的教育(兩年或四年制的學位)。
  2. 考證,證明你至少有n項技能。
  3. 工作經驗。
  4. 面試,想要獲得工作就必須要通過面試。

你認為大學教育對你開源事業影響大嗎?

對,有非常大的作用。有就業市場需要的文憑是很重要的,大多數情況下要求是某種學位。另外,學位也是你是否能夠參加面試的門檻和必要標準。

擔任人事部經理和技術面試官多年,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們面試是真正的戰略和戰術上的問題。戰略保證你擁有通過面試所需的一切。從這一點上看,面試技巧、預先詢問和回答棘手的問題、證明你沒有致命的缺點,這些都是戰術。

我歷來建議,當你想要展示經驗,你最好真的做過相關工作。在技術審核中,沒什麼比發現候選人從來沒見過或者接觸過被問到的相關產品,服務或者全套技術更讓人難過了!

每個人都或多或少地屬於某種公民、宗教、社會或者特殊利益集團,而且逐漸意識到自己對技術支持、電子郵件、網站、谷歌 apps 管理員或者其他什麼東西有很強烈的需求。去給這些組織當志願者吧!哪怕只是做一會管理員,得到一些給用戶提供服務的經驗,這些都可以讓你得到兩種東西:第一,你所尋求的經驗;第二,當你提供技術支持時,電話那頭別人對你深深的感激。

為什麼開源是一個很好的就業領域呢?

無論你選擇什麼水平,這都是獲得薪水並且成為社會活動家的一個很棒的組合!社會活動家,我指的並不是通過窗戶扔磚頭,而是我知道的所有技術優秀的人總是從他們那裡尋求技術諮詢。並且,能夠包括 Linux 和開源、 System76 / HP / Dell / Emperor 筆記本電腦和 Chrome 筆記本工具箱給你的建議是真正厲害的東西。

另一個更明顯的原因是,在如今的勞動市場上,有如此巨大的技能差距和需求的開源技術成為一個不能被忽視的選項。

今天,只要你轉身就會碰到一個找開放工作的人, Linux 和開源系統管理員、 blended-skills 程序員、 DevOps 工程師、大數據科學家、雲技術人員、聚類專家、 Apache 管理員、 Ruby 開發人員、 PHP 程序員、 Perl 極客等等,都等著你來命名。

看任何的招聘網站—— Dice, Simply Hired, oDesk ——他們都對這樣一種技能有著大量要求,在開源公司里提拔和選擇候選人。再也沒有比這很好的時代了——你得到一個令人滿意而且收入頗豐的工作,同時還能讓你覺得在為世界做貢獻。

是什麼鼓勵你一直堅持在開源的道路上走下去?

現在,我教導和促進這個領域以及軟體的發展已經20多年了。讓我每天起床的動力,不是鬧鐘,只是單純地想要做一些改變。

當我可以跟一群老師住在一起,回答他們的問題,讓他們教他們的學生;當我可以跟滿屋子想要使自己不同的充滿激情和上進心的年輕人交流時;當我可以寫一篇文章來引發讀者提問時,或者像最近這樣,為了新一代的讀者重寫一本書;就是這些一直激勵著我!

是什麼緣由讓你對開源產生了興趣呢?

技術類的東西對我有一種天生的吸引力,尤其是那些剛被創建、被描寫但是卻還沒有被充分解釋的東西,或者是那些還有很多機會得到進一步豐富和完善的技術。

在我的內心裡,我熱愛極客做的事情,找到好的東西並且將它們宣揚出去。這也是我為什麼總是向學生們說,我的職業就包括每天做影響自己的事情。我不能忍受等待一年或者三年才寫另一本書,我每天都必須做出改變。

你認為今天的開源最需要的是什麼?

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所以有一個複雜的答案,但是我們要繼續探討。此時此刻,我們需要吸引更多的年輕人,跳槽的,對 Linux 和開源演示、會議以及課程感興趣的人。因為我們需要新的視角以及他們的幫助來進一步推進業務的發展,尤其是桌面用戶的世界。

我不必告訴大家還有多少 Windows 電腦仍然存在著,它們因病毒和間諜軟體而奄奄一息。我們都有還在堅持使用這些機器的家人和朋友,但是現在我們有可行的替代方案。

至少,每當有人要開始一項業務,或者是時候改良並重整旗鼓,我們都需要讓 Linux 和開源系統剛好處於首要選擇的位置上。優點都已經被廣為人知,軟硬體都已經成熟。我認為現如今的技術,加上雲計算和遠程訪問, BYOD 焦點已經為我們所喜愛和推廣的準備好更多的東西了。

請問你在 Linux 專業協會的工作是如何幫助開源社區的?

有關這點我沒有想太多,所以不太容易表達,但是別人有告訴我一些事情。 LPI 的供應商和分銷是中立的,所以在某種程度上,我們推廣的是 Linux 而不是一個給定的理念或產品集,只是純粹的 Linux 操作系統。

我已經記錄超過20,000小時的課堂演示,自從4年前加入LPI中很好的一部分。每一次活動之後,我發現與會者都是用新的眼光看待我們所做的事情——一個讓他們天賦和技能得到成長和拓展的機會,能夠讓他們更專業地感受到自己是誰,自己做的是什麼。

每當有人找到工作,升職,有機會在公司做 Linux 相關的工作或者任何可以接觸到那個世界的東西,我都會收到很多的郵件。對於我而言,重要的不是我幫助社區的工作,而是我所能夠做的事情——帶著老闆的祝福和鼓勵,盡我們所能幫助所有人。

原文鏈接:http://opensource.com/education/15/1/interview-ross-brunson-linux-professional-institute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開源人訪談

中國開源人訪談系列之:清風博主

清風老師: 您好!記得小編第一次看你出現在LinuxStory 群里就有人說:清風老師您也在這啊!後來小編混入其他Linux群,發現清風老師基本都在,還常常回答其他讀者的疑問;這才知道,原來清風老師是 […]
開源人訪談

中國開源人訪談系列之:李立杭

開源社區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測試、撰稿、翻譯、測試、美工、宣傳及開發等,不一而足。作為一個自由、開放的生態,開源正在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Linux Story 推出一系列中國國內開源人的訪談文章,這一群國內最活躍最重要最嫻熟、也最大咖的開源人,將為你講述他們自己的故事,為普通開源社區的參與者和還未參與進來的新手介紹純粹的開源精神與第一手的開源人理念。這一期為大家訪談的是來自中科院開源軟體協會的李立杭,他目前在微軟亞洲研究院工作,同時非常歡迎大家留言或者在微博上跟我們交流,聊聊你關於開源的想法與經歷。
Image by : opensource.com 開源人訪談

中國開源人訪談系列之:Zamir

開源社區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測試、撰稿、翻譯、測試、美工、宣傳及開發等,不一而足。作為一個自由、開放的生態,開源正在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Linux Story 從今天開始將推出一系列中國國內開源人的訪談文章,這一群國內最活躍最重要最嫻熟、也最大咖的開源人,將為你講述他們自己的故事,為普通開源社區的參與者和還未參與進來的新手介紹純粹的開源精神與第一手的開源人理念。同時也非常歡迎大家留言或者在微博上跟我們交流,聊聊你關於開源的想法與經歷。
開源人訪談

中國開源人訪談系列之:Hillwood

開源社區的工作涉及方方面面:測試、撰稿、翻譯、測試、美工、宣傳及開發等,不一而足。作為一個自由、開放的生態,開源正在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豐富多彩。Linux Story 從今天開始將推出一系列中國國內開源人的訪談文章,這一群國內最活躍最重要最嫻熟、也最大咖的開源人,將為你講述他們自己的故事,為普通開源社區的參與者和還未參與進來的新手介紹純粹的開源精神與第一手的開源人理念。同時也非常歡迎大家留言或者在微博上跟我們交流,聊聊你關於開源的想法與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