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油鹽計劃通告

LinuxStory 柴米油鹽計劃第3則通告—第二次鹽計劃試用電腦活動通知

2016年2月,我們開啟了 LinuxStory 鹽計劃第一次電腦試用活動,招募了四位志願者,發出了30台機器給試用人使用,收到了二十餘份使用體驗報告,走出了柴米油鹽計劃的第一步。

時光荏苒,我們在這一年多里除了全面展開 LinuxStory 柴米油鹽計劃,也收到了許多小夥伴的消息,詢問我們什麼時候開始下一次電腦試用活動?今天我們很高興告訴大家,我們將正式開展第二次的電腦試用活動。時間可以改變我們的年齡,卻改變不了我們的初衷。

我們衷心希望通過這類電腦試用活動,能讓大家更多地了解開源、學習開源、傳播開源精神。

活動要求

申請折騰 Linux 樣機的同學裝完、折騰完 Linux 之後,把你解決驅動或者其他安裝、使用過程中出現的問題記錄分享給開源社區,這樣就可以幫助到跟你使用相同型號電腦的 Linux 新用戶。據我們溝通了解,很多新用戶就是因為搞不定某些驅動,折騰兩天無果之後而直接放棄使用 Linux 了。

活動目標

每一個折騰的同學留下的記錄和解決問題的經驗都是寶貴的資料,我們會建立一個知識庫,目標是儘可能多的涵蓋市面上的電腦在使用 Linux 時遇到的各種驅動問題和問題的解決辦法。這個知識庫就是 Linux 鹽計劃的目標和產出。我們把這個知識庫比喻為「鹽」,這也是項目名稱的來源。

活動時間

  • 2017年本次活動的開始申請時間是7月1日,截止申請時間是7月8日。
  • 申請成功的同學會在7月12日之前得到郵件確認,我們會把樣機在7月15日前寄出,試用時間為42天。您需要在8月27日之前將試用完成的機器寄回

活動資源

本次活動共有5台各種型號的 Acer 筆記本電腦,詳細的機器清單請參見下方列表:

編號 型號 基本配置 備註 保價
1 Acer S7-191 i5 觸摸屏 SSD RAID0,極致薄金屬機身 配件包裝齊全 11000
2 TravelMate 8481 i5+8GB+500GB 商務本,炭纖維外殼 有電源,無包裝箱 8000
3 TravelMate 4810 Pentium+2GB+320GB 商務本 有電源,無包裝箱 2000
4 Acer Switch SW5 二合一平板電腦觸控筆記本 全新,包裝齊全 3500
5 Acer V5-471PG i7+4GB+500GB+14寸觸摸屏 配件包裝齊全 6000

同時也呼籲和鼓勵其他志願參加的同學或 PC 品牌廠商參與到這個計劃中來共同為開源事業努力。大家不要以為電腦只是等價於某一種操作系統。豐富的型號和規格可以極大地豐富我們的資料庫,幫助更多的人走進和了解開源。

申請規則

開源社區長期以來都是以近乎公益的志願方式協作運作,為了保證有限的資源能到達真正需要的朋友手中,考慮再三,我們還是設定了一些要求,隨著資源越來越豐富,參與機型、志願者和廠商越來越多,我們會越來越放開條件與限制。

1、背景無限制,但是在校學生(不限中學生、專科、本科、研究生、博士生)優先考慮。可以考慮接受高校開源協會開源社區的整體申請(比如一次性申請10台電腦,然後協會內部安排)。

2、所有樣機最終需歸還給我們。申請人取得機器,在使用過程中需愛惜電腦,不損傷、不拆解。如果出現遺失或損壞、調換部件需要賠償樣機。惡意破壞或故意調換電腦部件(CPU、內存、硬碟等),我們會拉入項目黑名單並公告社區。

3、基於成本考量,確定參與資格後,來回快遞費以及保價費用將由參與人承擔

4、使用過程中不限安裝的系統、不限發行版、推薦優先使用 ezgo 、Debian、openSUSE、Fedora、Ubuntu、FreeBSD 等。

5、為保障機器流動、讓更多人受益,限定每次申請成功後,從取得機器到歸還機器,使用時長 42 天。

6、目前該計劃提供的機器皆在北京,可能會優先考慮北京本地申請人,但是絕不會排除外地申請人,並且隨著項目進行,後期會越來越不考慮地域。

7、參與活動需要涉及如下內容,但是不限於以下內容。最終目標是鼓勵折騰,鼓勵創造,如果不打算分享折騰過程,請慎重考慮樣機的申請。

  • 使用 Linux 過程中遇到的兼容性問題,驅動問題及解決方案
  • 軟硬體配置問題,複雜的軟體配置過程等
  • 開源項目的創建與維護過程的心得及原創項目的項目介紹
  • 其他與開源相關的有趣、有意義、有意思的內容

8、參與完試用之後,需提交一份使用過程的記錄(形式為文章),提交給 Linux Story 社區,我們將發表到 Linux  鹽計劃開源知識庫中,協議為 cc 共創協議。(推薦 cc ,但是以作者聲明的實際協議為準),這也是這個項目的長期意義之一。

申請方法

有意參加第一期活動計劃的同學,請在2017年7月8日之前。發送一封郵件到 : lssaltplan^linuxstory.org (請將 ^ 改為 @),郵件格式如下:

郵件標題為 「#參與Linux鹽計劃,申請電腦試用Linux# + 姓名(或id) + 單位 (或社區名稱)」

郵件正文中請包含您的自我簡介 + 申請樣機的用途說明。我們會在一周之內做出回復,並最終通過 Linux 鹽計劃委員會評估是否通過申請,予以最終確認。為了提高申請效率,請您在不泄露個人隱私的情況下,儘可能向我們介紹您的背景和用途說明。

為了保障有效、公平。申請的同學不需要指定申請的型號,只需要在申請郵件中寫明申請機器的計劃用途,如何使用即可。我們會有社區志願者根據需求來隨機安排 電腦。這樣安排的原因是如果可以指定申請型號的話,絕大部分同學應該都是會申請配置更高、性能更好的機器,配置差的舊機器無人問津,也使項目本意打折扣。

另外歡迎您在本頁面留言發表您的看法,並加入 Linux Story 讀者交流群 ( 群號:199872803),同時歡迎關注我們的微信,獲得項目和活動的最新進展(微信公眾號 id 是: linuxstory )

志願者招募

本次活動涉及機型數量較少,所以暫不考慮招募志願者。

活動主辦方

Linux 鹽計劃是一個開放的項目,活動由 Linux Story 社區ezgo 社區中科院開源協會北大開源協會發起和舉辦,目前還有 重慶 Linux 用戶組Linux中國 參與協辦。同時歡迎更多的開源組織、高校開源社團和城市 LUG 與我們聯繫,加入 Linux 鹽計劃,一起為推廣開源和 Linux 貢獻我們的力量。(聯絡郵箱 lssaltplan^linuxstory.org ,請將 ^ 改為 @ )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這裡是柴米油鹽計劃投稿的發布賬號。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柴米油鹽計劃

    VIM 使用演示

    此視頻來自 LinuxStory 志願者的投稿,他堅信: 當一件事做到足夠多時,便會有質的改變。 你說呢?來看看他又學習了什麼新技能吧!
    柴米油鹽計劃

    C 語言總結

    本文來自 wybuhui 的投稿截圖,原稿是 PDF 格式,如果不想看圖片,可以到文末地址下載原文 PDF 文件。 下面讓我們一起欣賞這篇佳作吧。 原文鏈接:PDF 文件地址 本文鏈接:http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