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快訊

Ubuntu Touch 將支持用戶數據加密!

開發人員透露,Ubuntu Touch 將支持用戶數據的加密。

Linux Story 小編知道 Ubuntu Touch 將支持用戶數據加密早也不是什麼秘密,但它也沒被列在即將推出的功能中。它被隱藏在 Ubuntu Touch 的 wiki 條目中,但是很高興它仍然被考慮,即使它並不會很快到來。

Ubuntu Touch 成為移動設備的操作系統前是一個 Linux 的發行版,這意味著整合加密不難實現。現在的問題是加密通常會對整體性能產生影響,性能強大的 PC 可以很輕鬆處理,但是硬體條件有限的手機可能就難以勝任。

ubuntu-touch-to-support-encryption-of-user-data-498694-2

手機上的加密並不是什麼新奇的事情。例如, Google 建議將加密作為 Android 5.x 的強制行為,但是實際上並沒有實現。它現在存在於 Android 6.0 棉花糖中,但是是以一種有限的方式存在與 /Data 目錄和 SD 卡中。操作系統本身並沒有實現,原因當然是性能問題。

「我們有高等級的計劃來實現用戶數據的加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將基於 LUKS, eCryptfs, 或 ext4/f2fs 加密。一旦我們開始實現這個功能我們將越來越清楚具體的技術細節,但是目前我們還沒有具體的實現時間表。」開發者 Tyler Hicks 在官方郵件列表中說明道。

Pat McGowan,工具和應用程序規範的總監,解釋說他們正在啟動面板中追蹤該項功能,但是截止目前它已經被推遲到將在今年4月份發布的 Ubuntu 16.04 LTS 之後。

Linux Story 小編覺得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Tyler 說,「用戶數據加密」這可能意味著加密還將涵蓋手機的某些敏感部分,而不僅僅是操作系統本身。

原文鏈接:http://news.softpedia.com/news/ubuntu-touch-to-support-encryption-of-user-data-498694.shtml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TO LIVE IS TO CHANGE THE WORLD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快訊

    開源快訊

    Kubernetes vs Docker:探索容器化的協同效應

    容器化介紹 容器化是一項革命性的技術,允許軟體以一致的方式打包和部署到各種環境中。它通過將應用程序和其依賴項封裝在輕量級、可移植的容器中,解決了依賴衝突和平台差異等挑戰。在本文中,我們將探討容器化領域 […]
    Shell

    如何清除 PHP composer 的緩存或刪除其文件夾

    在使用 PHP Composer 進行工作時,您是否遇到了緩慢的性能問題,為了提高其效率以及管理依賴關係,請嘗試清除您的項目的 Composer 緩存。 對於那些不熟悉的人,本文是關於 PHP 應用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