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rin OS 是一款基於 Ubuntu 的 Linux 發行版,專為 Linux 新手而設計。它具有類似 Windows 的圖形用戶界面和許多與 Windows 中類似的程序。2023年12月20日,Zorin OS 17 正式發布,這是一個非常重大的升級版本,帶來了很多新特性與功能更新。Zorin OS 附帶一個應用程序,可讓用戶運行許多 Windows 程序。該發行版的最終目標是提供 Windows 的 Linux 替代品,讓 Windows 用戶輕鬆享受 Linux 的所有功能。

重視速度與性能

該項目的發布公告表示:「速度一直是 Zorin OS 17 的首要關注點,因此桌面在各種新舊硬體上運行速度都非常快「。從內核到桌面環境,操作系統的各個級別都進行了性能優化。應用程序打開速度更快,動畫更流暢,載入時間減少,因此您可以花更多時間提高工作效率。得益於這些優化,我們還能夠將 Zorin OS 的最低系統要求從 2.0GB RAM 降低到僅 1.5GB GB 的 RAM。這使其成為延長舊的和低規格計算機的使用壽命的完美選擇,為您節省升級費用並幫助保護環境。

通用搜索和 Zorin 菜單

作為 Zorin OS 體驗的起點,Zorin 菜單經過徹底改造,使它可以讓您更快地到達您想要的地方。從軟體商店搜索文件、日曆約會、聯繫人、應用程序、世界時鐘,甚至在菜單搜索中直接使用計算器。

您可以從「設置」→「搜索」面板調整啟用哪些搜索提供程序,或者右鍵單擊菜單並從此處的新上下文菜單中選擇「搜索設置」(其中還包括指向「編輯菜單」應用程序和其他系統快捷方式的鏈接) 。默認菜單布局中現在還有一個新的「所有應用程序」類別,可讓您在按字母順序排序的列表中瀏覽所有應用程序。

重新定義多任務處理

Zorin OS 17 通過全新且精緻的活動概述使多任務處理更加無縫。

工作區現在水平排列,您可以通過在觸摸板上三指向上/向下滑動來打開概述,並通過三指向左/向右滑動以及通常的超級/徽標快捷鍵在它們之間切換。

現在,雙擊超級鍵可展開應用程序網格,因此您可以通過將新應用程序的圖標拖放到所需的工作區來打開新應用程序。

Zorin OS 17 中的應用程序網格,您可以從新的「設置」→「多任務處理」面板配置應用程序和工作區切換行為。

空間桌面

引入一種令人興奮的新方法,將多任務處理提升到新的維度。Spatial Desktop 可讓您更好地了解桌面上發生的情況,同時讓您的計算體驗更加有趣。

藉助新的 Desktop Cube,您可以在 3D 工作區之間切換。您的應用程序窗口以視差效果漂浮在桌面表面,因此您可以看到它們後面。


您可以從 Zorin Appearance 的新「效果」部分啟用這些空間桌面功能。

更新的軟體商店

軟體商店已得到極大改進,速度明顯加快。它採用漂亮的新設計和精緻的主屏幕,使您可以更輕鬆地探索無數可供下載的應用程序。它由最新的 GNOME 軟體版本 45.2提供支持。

應用程序詳細信息頁面已進行了徹底修改,提供了更大的屏幕截圖和新的信息圖塊,可以更好地概述每個應用程序。

軟體商店從 APT、Snap和 Flatpak 軟體包(來自Flathub)中開箱即用地獲取應用程序,所有這些都在一個統一且有凝聚力的界面中。Zorin OS 17 還支持 AppImage、.deb 和 Windows 軟體(帶有Windows 應用程序支持的.exe 和 .msi 安裝程序),以提供有史以來最廣泛的應用程序支持。

這些改進和功能使您可以更輕鬆、更愉快地在 Zorin OS 中獲取您喜愛的應用程序。

高級窗口平鋪

從 Zorin 外觀的「界面」部分啟用它後,您將立即能夠使用四分之一屏幕角平鋪和鍵盤快捷鍵。您還會看到一個有用的彈出窗口,用於選擇您想要並排顯示的其他應用程序。

新的快速設置菜單

該面板的系統指示器菜單已經過徹底修改,為您提供了更多選項以及更美觀、設計更周到的界面。

現在,您可以直接訪問一鍵式暗模式切換和音頻設備選擇,並允許您使用新的電源模式選項調整系統性能。

可調功率模式

是否曾想在旅途中延長筆記本電腦電池的使用壽命?或者在執行繁重任務時最大限度地發揮計算機的性能?

新的電源模式選項可讓您根據需要改變系統性能和電源效率之間的平衡。一鍵在平衡(針對標準性能和功耗)、省電和性能(在支持的硬體上)之間切換。

全新的截圖與錄屏體驗

捕獲屏幕圖像或視頻是準確顯示或記住計算機上發生的情況的好方法,可以更輕鬆地共享、解釋或解決問題。要訪問新的屏幕截圖和屏幕錄製界面,只需按鍵盤上的「列印屏幕」鍵或單擊新的「快速設置」菜單頂部的相機圖標即可。

為了改善 Zorin OS 17 中的屏幕截圖體驗,屏幕截圖界面現在覆蓋在桌面上。這使得捕獲窗口、屏幕的特定部分或整個桌面變得更加容易。您現在還可以從此處錄製屏幕視頻,而無需使用第三方屏幕錄製應用程序。

重新設計的天氣應用程序

天氣應用程序經過徹底重新設計,界面更加美觀、信息豐富。您現在可以在未來 10 天的詳細每小時和每日預測之間切換。

這些天氣數據集成在整個桌面中,例如桌面時鐘菜單和日曆應用程序中,以便您可以更智能地計劃活動。

其他新功能

  • 更好地支持 Windows 軟體: Windows 應用程序支持包括重大改進,使您可以運行比以往更多的 Windows 應用程序和遊戲。它現在由最新的 WINE 版本 8.0.2提供支持。您可以在此處了解有關 Windows 應用程序支持功能的更多信息。
  • 家長控制:創建標準(非管理員)用戶帳戶後,您可以從「設置」→「用戶」面板訪問新的家長控制。
  • 更纖細的狀態彈出窗口:屏幕上的音量和亮度變化顯示氣泡由於顯示屏佔用空間較小而不太引人注目,同時仍傳達相同的信息。
  • 更好的硬體支持: Zorin OS 17 捆綁了更新的驅動程序,這使得 Zorin OS 可以更輕鬆地與許多較新的計算機和硬體外圍設備一起使用。隨著時間的推移,它將繼續接收更新,以在未來進一步擴展對新硬體的支持。
  • 使用 RDP 進行遠程桌面共享:當您從「設置」→「共享」面板啟用遠程桌面共享時,它現在默認使用 RDP 協議。這提供了更流暢、更安全且功能強大的遠程桌面體驗。您仍然可以通過「設置」→「共享」→「遠程桌面」選項中的切換來啟用 VNC(以前的默認協議)。
  • 更新的主題樣式:我們通過更新的主題改進了桌面和應用程序的外觀和感覺,該主題現在可與本機 Gtk4 應用程序和第一方 libadwaita 應用程序配合使用。
  • 新標識:您會在啟動動畫和登錄屏幕上注意到更大膽、更精緻的「ZORIN」標識。
  • 更新的應用程序: Zorin OS 17 中更新了許多其他預裝應用程序,以獲得功能更豐富的開箱即用體驗。
  • 長期支持直至 2027 年: Zorin OS 17 將獲得軟體更新、安全補丁和驅動程序更新的支持,至少持續到 2027 年 6 月。這使其成為企業、學校和組織大型部署的完美選擇。

這只是 Zorin OS 17 中新增功能和更好功能的冰山一角。通過在此版本中整合數百項新功能和改進,Zorin OS 的願景是:融合最強大的桌面技術和最人性化的設計。

相關鏈接

Credit:

  • 主圖中的遊戲:Kao the Kangaroo © 2022 Tate Multimedia SA 保留所有權利。
  • 比賽照片版權歸 Tate Multimedia SA 所有
  • 原始信息及截圖來自 blog.zorinos.com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1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個合成詞。 術語「booting(引導)」是「bootstrapping」的簡寫,描述計算機從零開始啟動的過程,同時也表示一個古老的諺語「通過自力更生而出人頭地「。 「引導」的思想在於一個困難的、複雜的目標可以通過一個小的動作開始,然後以這個小的動作為基礎,一步一步地達到期望目標而完成。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