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l

命令行也可以如此活力十足 就是這麼酷炫!

桌面環境是充滿魅力,吸引眼球的。不僅增強了視覺體驗,而且在某些情況下能增強軟體的功能,增添趣味。其實在命令行下工作也並不總是那麼單調乏味。如果你想在命令行下獲取幾分樂趣的話,自然也是有很多命令可以令你泛起微笑。

Linux 是一個充滿樂趣的操作系統。 功能各異,顯而易見到奇秒神奇的巨大開源小工具集被 Linux 所提供。正是由於這些高質量可選擇工具令 Linux 脫穎而出。來看看下面這7個小工具。

Lolcat

lolcat

Lolcat 是一個能連接文件或者標準輸入,並將其內容輸出到標準輸出的程序(像是一般的 cat),但是它能給文字賦予美麗的彩虹。 Lolcat 常常與諸如 toilet 和 figlet 的之類的其他工具組合起來生成文字。

開發者:Lolcat 由 Moe 開發。

站點:github.com

Cowsay

owsay

Cowsay 是一個可配置的開源程序,它能夠產生一幅由 ASCII 字元組成的一頭奶牛和一個會話氣泡圖像。由 Perl 語言編寫的 cowsay 不僅僅局限於產生奶牛的圖像,它也能產生預先生成的其他動物圖像,如鴨子,大象,考拉,駝鹿,小馬,綿羊,劍龍和火雞等。還有非動物的棋子,雪人和一個骨架。

有一個和這個相關的程序叫做 cowthink ,它生成的是一頭奶牛和它思考的氣泡,而不是像 cowsay 生成的是會話氣泡。

特點:

  • 令腳本程序更加有趣。
  • 博格模式。
  • 可改變奶牛的面貌,比如讓它看起來貪婪,偏執,冷酷,疲憊,年輕等等。

站點:nog.net

Doge

Screenshot-doge

Doge 是一個基於略顯愚蠢實則非常有趣的柴犬圖的簡單 motd 腳本。它隨機的列印一些語法不正確的語句,有時這些相關語句來源於你的計算機。

Doge 是一個在2013年流行起來的網路模因。該模因通常由柴犬的圖片配上 Comic Sans 字體的五彩文字。這些文字是一種內心的獨白,並且還故意使用蹩腳英語。

特點:

  • 文字出現的位置與顏色隨機,故意使用了蹩腳英語。
  • 能抓取系統數據,如主機名,運行中的進程,最近的用戶和編輯器等。
  • 如果你有 lolcat ,你可以試試這樣: while true; do doge | lolcat -a -d 100 -s 100 -p 1; done
  • 支持標準輸入: ls /usr/bin | doge 將會以 doge 樣式列印出在 /usr/bin 目錄下找到的一些可執行程序。哇哦!這還能用來統計你頻繁使用哪些命令。

站點:github.com/thiderman/doge

ASCIIQuarium

Screenshot-Asciiquarium

ASCIIQuarium 是一個用 ASCII 字元藝術表達的水族館或大海的動漫。盡情的欣賞你計算機中那些在水中遊動的美麗生物吧!

你需要安裝 Perl 的 curses 包和 Term::Animation 模塊來支持 ASCIIQuarium 的運行。終端執行: sudo apt-get install libcurses-perl 和 sudo cpan Term::Animation 即可安裝上述兩個依賴。

特點:

  • 色彩斑斕的魚。
  • 有趣的動漫,還有一個魚鉤。
  • 有天鵝,鴨子,海豚和船。

站點:www.robobunny.com

Sl - Strem Locomotive

Screenshot-sl

Sl 是一個有趣的命令行工具,他通過一個火車開過的動畫來糾正用戶偶然把 ls 輸錯成 sl。

我相當疏忽命令輸入的過程的正確性,我更願意追求速度。但這可能會造成危險。因此 sl 可以很好的在我發生這些錯誤時提醒我。

特點:

  • -F 開關,控制火車文件。
  • -l 開關,顯示一個小火車。
  • -a 開關,似乎會發生一場事故。

站點:github.com/mtoyoda/sl

Aafire

Screenshot-aafire

Aafire 在終端展現的是一個燃燒中的 ASCII 字元構成的火焰。它展現的是一個 ascii 顯示庫 aalib的功能。

站點:aa-project.sourceforge.net/aalib

CMatrix

Screenshot-CMatrix

CMatrix 是一個 ncurses 庫程序,模擬「黑客帝國」中的一個畫面。如果你看過「黑客帝國」這部電影,那麼你就會知道。

它工作在132x300 大小的終端中,可以進行同步或非同步速率的翻滾,還可用戶自定義速率。

特點:

  • 改變文本的顏色。
  • 使用粗體字元。
  • 非同步翻滾。
  • 老式風格翻滾。
  • 「屏幕保護」模式。

站點:www.asty.org/cmatrix

原文鏈接:http://www.linuxlinks.com/article/20150614112018846/Humor.html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雨落清風。心向陽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Shell

    Shell

    如何清除 PHP composer 的緩存或刪除其文件夾

    在使用 PHP Composer 進行工作時,您是否遇到了緩慢的性能問題,為了提高其效率以及管理依賴關係,請嘗試清除您的項目的 Composer 緩存。 對於那些不熟悉的人,本文是關於 PHP 應用程 […]
    Shell

    在Powershell中使用開源命令

    在Windows上設置路徑,以便可以使用開源命令 當您在操作系統上啟動應用程序時,您的操作系統需要使用某些代碼庫和實用程序才能運行該應用程序。你的操作系統知道如何找到這些庫和實用程序,因為它有一個系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