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Hello World——作為一株思考的蘆葦(重慶LUG技術沙龍第四期總結)

重慶LUG技術沙龍第四期總結

本期主題:Hello World!

作為一株思考的蘆葦,Hello World是一種心態,更是一種視角。

 

 

  • Topic簡介

由未來人機交互暢想到複雜性原理,由複雜性原理到超弦理論,真正的學科交叉與思維碰撞。我們熱愛 Linux,關注互聯網更加關懷愛智慧之心!
科幻中的人機交互——By 暫無
複雜的複雜性 ——By mengqi
超弦理論以及教育——By 雲上飛

科幻中的人機交互,帶你看到未來的樣子。我們存在的周遭交互無處不在,此刻的文字圖片乃至一絲氣息,某種程度上可以說形式決定內容。那麼在交互領域我們是否可以認為既存的交互形式決定著這場交流所蘊含信息能達到的邊界。
語言,作為人類的思維媒介同時是否又決定了人類文明所能觸及的邊緣?
Imaging your life , imaging the world.

 

 

 

 

 

 

  • Topic 2 複雜的複雜性——By mengqi

1+1≠2,也就是說當兩個相同的物體相加時,很多情況下並不會湧現出理所當然的2;世界上每兩個人之間的聯繫不會超過6個人,所以你和奧巴馬之間相互有聯繫的人不會超過6個;當問題規模越來越大,約束條件越來越多的時候我們需要考慮演算法的複雜性……
甚至教育中的個性與共性差異也與複雜性息息相關。

 

 

 

除此之外,熱愛思考的mengqi向我們提出另外的問題:我們為什麼會坐在這裡?思考通向幸福嗎,那麼如何通過思考讓更多的人快樂?

 

 

 

 

  • Topic 3 超弦理論以及教育

對二維空間問題的解決往往需要三維空間的視角,那麼針對讓人頭疼的教育問題,我們應該怎樣站在更高的維度思考教育的未來。
在闡述過自己對於教育的見解後,雲上飛又簡要的解釋了一些物理學中的有趣命題。在此暫無作為一個計算機科班出生的同學不禁產生想要站在更高維度編寫代碼的慾望……

 

  • 活動照片

光線不是很好,謝謝貓的相機,本人技術拙劣還望將就。
照片請參看相冊~

  • 參與鮮活的線下交流
  • 分享你的智慧
  • 重慶LUG技術沙龍 期待你的加入!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個合成詞。 術語「booting(引導)」是「bootstrapping」的簡寫,描述計算機從零開始啟動的過程,同時也表示一個古老的諺語「通過自力更生而出人頭地「。 「引導」的思想在於一個困難的、複雜的目標可以通過一個小的動作開始,然後以這個小的動作為基礎,一步一步地達到期望目標而完成。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