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重慶Linux用戶組第五期沙龍預告——虛擬時代的真實問題

本期主題:虛擬時代的真實問題

開始時間:
2011年12月4日 周日 14:30
結束時間:
2011年12月4日 周日 17:00
地點: 重慶 北碚區 天生路 邊際咖啡(天生橋 永輝超市後)
可見豆瓣同城:重慶LUG技術沙龍——第五期

Topic 1 : 
《social network及培養信息素養》
形式決定內容——有關《娛樂至死》的思考
「不服從文化(dissident culture)」和「媒介素養運 動」——從《媒體控制》引發的思考

By:Live Curious & 暫無
You can follow Live Curious(新浪微博@生命在於好奇)


簡介:
信息不能脫離媒介獨立存在,但是媒介卻可以獨立於信息存在。或者說不是「獨立於」,而根本就是「媒介即信息」?!——麥克盧漢
究竟是(信息)內容決定(媒介)形式,還是形式決定了內容?形式又僅僅決定了我們的思考內容么?
在網路媒體獨佔鰲頭的這個信息爆炸的時代里,你是否已經被 「集體無意識」所「綁架」,在不知不覺中形成了「網是網非」的思考和行為模式?
那麼面對紛繁複雜的媒體,紛繁複雜的信息,我們又如何識破隱藏其中的「宣傳的真像」,提高「媒介素養」,增強獨立思考,理性批判的精神,培養真正的公民意識,使媒介服務於社會民主和文化多元的發展?
思維是一種樂趣。那麼,思考起來吧!

 

Topic 2 :移動互聯網浪潮

-無線領域為何這麼火
-改革生活方式的技術
-把握這浪潮中的創業機會
By:zefeng

簡介: 待續
Topic 3 : 從牛頓愛因斯坦——我們對宇宙觀念的改變

By: 小稚

簡介:待續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活動

活動

ezgo 2020 冬令營活動通知

ezgo 小組將在 2021 年農曆新年前後舉辦冬令營,為期2周,集中處理 ezgo15 項目和 ezgo Next 遇到的一些技術問題,歡迎有興趣的小夥伴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