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思考

你好,開源,作為學生的偶們怎麼才能為你獻力呢?

作為學生,參與到開源的世界中無疑是一種提高自己編程技巧很好的方式。並且Linux Story 小編也覺得在我們收穫了開源的果實的同時,為開源世界種下一顆自己的種子也是不錯的想法呢。從經驗上來說,說不定它就可以為你的生涯打開一扇別樣的窗戶呢。可是,我們要怎麼樣才能夠參與到開源的世界中,並且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呢?
開源思考

GNU宣言發表 暨 自由軟體運動 30 年

1985年,Stallman 正式成立了自由軟體基金會,同年發表了著名的《GNU宣言》,掀起「自由軟體運動」。時至今天2015年,FSF已經成立30年了,開源和自由軟體的理念還在繼續著這項影響深遠的軟體行業運動。
開源思考

面對開源,蘋果不再踟躕!

面對開源,愛要說出來!在最新的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上,贏得最熱烈掌聲的不是新的iOS和OS X版本,也不是新的蘋果音樂服務。最熱烈的掌聲爆發在蘋果的技術總裁Craig Federighi宣布蘋果將開放其下一個版本的Swift的源代碼的時候。
開源思考

從Unix 和 PC機:重釋Linux的起源

早期的Linux黑客們都以可以寫出一個在pc機上免費運行的類Unix操作系統為動力。並且他們並不擔心開源項目的分享原則… 幾個星期前,我提出,在早期的Linux,大多數搞開源操作系統背後的動力是構建一 […]
開源思考

GSoC、CSDN 開源夏令營–我的開源社區之旅

這是篇CSDN開源夏令營要求的周記,那邊也許沒什麼人看,發在這裡或許更能讓更多學弟學妹看到,它記錄的主要是我這半年來準備和參與兩項重大學生開源活動的總結與心得,希望能給大家一點點啟示和幫助,也就「掛」而無憾了。
開源思考

教育好累

老師很努力,學生很努力,家長也很重視,結果效果確不盡如人意。最後家長很累,學生很累,老師也很累。當然國內的教育也有它的優點(雖然我目前沒發現太多)。但是我個人覺得國內教育最痛苦的一點就是 不會引發思考,知識的傳遞大多都是在記憶層次。
開源思考

工程師和科學家的思維方式有什麼重要區別?

革命性新技術的新技術都是靠科學家的推動出現的。科學家在產品生命周期的哪個地方出現呢?他們不在出現,他們的工作都在初始研發R&D之前!科學家的使命是發現或者發明新的技術,他們遇到的問題是開放的,他們做事情的目標通常也是模糊不量化的。舉例來講,科學家會去尋找一個新的電池材料,讓儲能和放電效率成倍提高,至於什麼材料一般很少有約束條件,最多是說單位體積儲能越多越好。
開源思考

懂你所愛是一種幸福,愛你所愛是一種能力

Linux或許不是你生活的全部,但我相信Linux一定給了你異於他人的饋贈,給了你思考和探尋的理由。 這些天總是因為日常的繁雜瑣碎推脫著沒有提筆,就像我們總是因為各種理由不去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直到我給一個學經濟的同學打電話,她興沖沖的給我說今天最大的收穫——「跟聰明的人交流就是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