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思考

受信息化和自動化衝擊,可能將消失的十大工作類型

就業市場即戰場,並且未來可能將變得更糟。人們除了同其他求職者同台競技以外還需要面臨機器人帶來的巨大挑戰。機器人已經和人類工作了很長一段時間,比如製造業,機器人有助於更快、更高效的完成任務。隨著認知計算和人工智慧的進一步發展,我們將看到更多的行業,從食品行業到客戶服務都將受到自動化的影響。

英國牛津大學馬丁學院的研究顯示在美國大約47%的就業機會正面臨計算機化和自動化的挑戰,這就意味著接近一半的就業機會都可能變得自動化。但是哪些行業將首當其衝被替代呢?人工智慧和機器人讓很多人面臨失業的危險,下面列出即將被機器人替代的十大行業。

1、組裝線工人

有關自動化顛覆製造業的話題已經討論了數十年,但至今並沒有成為現實。工業革命以來,技術、工廠和工作產生了微妙的關係,機器人技術應用到製造業已經幾十年了,特別是像福特和豐田已經將其應用到了主要業務上。雖然技術在不停的進步。但是在機器人應用到傳統製造業之前必須要克服工作精細化和決策的一些障礙。即使最好的機器人也仍然需要人類的密切觀察,並協調它們的工作。

8462832

2、現場技術人員

很多工作要求員工親臨工作現場或者參與到機械的一部分工作中來檢查操作。新發展的物聯網可能使這項工作變得自動化。「低成本感測器結合高可用的蜂窩數據/衛星通信和雲技術正在應用到這些領域,人們同時可以通過桌面端或者移動端設備來進行檢查和維護這項領域。」 mFactor Engineering 的總裁—— Scott Perrin 說。

這些領域的員工不是做簡單的數據收集。 Verisae 的 CEO —— Jerry Dolinsky 說「抄表員」的角色在未來將消失。例如, British Columbia 已經實現了智能電錶方案。然而,該領域專註於故障排除和問題解決的能力仍將需要。

u=2155249264,2030033730&fm=21&gp=0

3、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員

在這一點上,大家都熟悉自動客戶服務熱線和電話營銷。使用自然語言處理,自動呼叫線路將能更好的理解用戶描述的內容並引導用戶到合適的資源上。雖然現在還是定向到真實的人,但是可能會在未來幾年內淘汰。

此外,Dolinsky 說,一般情況下,自動化可能導致更少的人撥打熱線電話,至少在客戶服務上。智能系統,通過感測器的遠程監控,可以幫助產品維護並抵禦潛在的問題。

16669618

4、分揀員

在一個工廠里,分揀通常需要訓練有素的眼睛和熟悉工作的員工。他們能從傳送帶上挑選出一個批次損壞或者有瑕疵的產品。自動檢測技術正在發展以適應人類在該領域的需求。

6193547368316844329

「現在很常見的是手工分揀和檢查每個單獨的產品,比如一個安全帶的螺栓。」 Perrin 說:「視覺檢測相機以前花費$30,000,現在卻花費$1000,而且視覺檢測系統快速,高效和高度精確。」

5、數據輸入員

數據在幾乎所有行業都正在成為最重要的資產,正因為如此,準確的數據輸入是極其重要的。數據收集和處理方式的改變可能出現更快更完全的自動化數據輸入方式。

例如,Dolinsky 說,來自路上駕駛員時間和網站時間的數據可以被板載感測器獲取,然後通過 GPS 自動反饋到後台系統。然後這些數據可以自動的對比每天的目標和計劃,並記錄該駕駛員的處理。這樣數據輸入變得更快更高效。

1390903235609

對於大量的數據,特別是歷史數據,仍然需要被數字化。這樣在短時間內將有效的掃描這些數據,所以長時間的數據輸入需求將會減少。

6、承包人

無論你什麼時候通過經紀人或代理人辦理保險,你的申請必須被審查以確定該風險是保險公司可承受的。這項工作是由承銷商完成,他們審查申請並決定是否提供申請,同時決定如何報價。保險承銷商的角色正被自動化處理挑戰著,因為應用程序可以標準化。大部分的組織已有決定是否具有資格的具體規則。機器學習可以幫助計算機系統學習這些規則,並將其應用到他們收到的申請當中。

U12138P31DT20150129111842

7、報稅員

很多人知道當你試圖找出你欠多少錢或稅務合格需要返回的時候坐在報稅員面前的感覺。但是,如果你只是簡單的反饋你的 W_2 並放到類似 ATM 的機器中,然後回答一些問題,它就自動提交你的稅務清單。除去一些過於複雜的稅務問題,大部分人都可以獨自提交稅務清單。稅收形式標準化,機器可以讀取這些信息並通過詢問一些問題來處理你的文件。我們已經看到 TurboTax 類似的軟體使用多年了。

t012cbd677052c9b975

當然,稅務是複雜的,時常那裡有問題,那裡含糊,那裡不規範,所以仍然需要精通稅務,不是指導正確填表格的人。

8、銷售代表

直觀感覺,銷售代表需要有人情味。但是,電子商務正在改變我們做出的決定,特別是在那些沒有明顯差異的商品上面。「如果你銷售的是高差異化或高價格的小批量產品,那你的工作應該是安全的。但如果你銷售的是大批量的低差異化產品的話,那你就要得注意了。」  Fliptop 的 CEO —— Doug Camplejohn 說,「這些商品現在都在互聯網上售賣了。」

201492310364452671

9、譯者

圖像識別和語音識別技術的進步讓機器翻譯取得了巨大的進展。像 Google's Word Lens 這樣的程序可以實時翻譯招牌和文檔中的內容。當然還有很多翻譯軟體提供翻譯服務。一些甚至會讀出翻譯的內容。當然,機器翻譯仍然缺少文化背景,但原始的詞到詞的翻譯即將完全自動化。

e53039ae-b5cf-4072-8261-278f4d7169bd

當然,如果你不是翻譯高價值的商務談判內容或者國家安全問題,那麼你會發現類似機器翻譯的演算法還是不錯的,足以滿足大部分的生活需要。

10、快餐員工

自動訂購服務亭已經進入麥當勞,現已遍布全世界的部分餐廳。烹飪的位置將可能不再是問題。即便信息亭可能無法很好的處理用戶的問題,但遠距離的視頻會話系統可以方便的連接到辦公室員工以便用戶投訴。

201373017234120

自動化也會影響到一些休閑娛樂的餐廳,像 Chili's 和其他一些餐廳已經實行平板點餐了。

Linux Story 溫馨提示:詳細信息請點擊原文查看

原文鏈接:http://www.zdnet.com/article/the-first-10-jobs-that-will-be-automated-by-ai-and-robots/

本文鏈接:http://www.linuxstory.org/the-first-10-jobs-that-will-be-automated-by-ai-and-robots

轉載請註明,否則將追究相關責任。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TO LIVE IS TO CHANGE THE WORLD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思考

    開源思考

    GNU宣言發表 暨 自由軟體運動 30 年

    1985年,Stallman 正式成立了自由軟體基金會,同年發表了著名的《GNU宣言》,掀起「自由軟體運動」。時至今天2015年,FSF已經成立30年了,開源和自由軟體的理念還在繼續著這項影響深遠的軟體行業運動。
    開源思考

    面對開源,蘋果不再踟躕!

    面對開源,愛要說出來!在最新的蘋果開發者大會WWDC上,贏得最熱烈掌聲的不是新的iOS和OS X版本,也不是新的蘋果音樂服務。最熱烈的掌聲爆發在蘋果的技術總裁Craig Federighi宣布蘋果將開放其下一個版本的Swift的源代碼的時候。
    開源思考

    從Unix 和 PC機:重釋Linux的起源

    早期的Linux黑客們都以可以寫出一個在pc機上免費運行的類Unix操作系統為動力。並且他們並不擔心開源項目的分享原則… 幾個星期前,我提出,在早期的Linux,大多數搞開源操作系統背後的動力是構建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