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學生參與開源的世界中無疑是一種提高自己編程技巧很好的方式。並且Linux Story 小編也覺得在我們收穫了開源的果實的同時,為開源世界種下一顆自己的種子也是不錯的想法呢。從經驗上來說,說不定它就可以為你的生涯打開一扇別樣的窗戶呢。可是,我們要怎麼樣才能夠參與到開源的世界中,並且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呢?

事實上,在國外,很多的學生在高中就開始開始了他們各自的開源生涯了。對於那些有大量的自由時間的學生來說,熱愛編程和開源世界的他們往往會選擇給閑暇時光繪上不一般的色彩。比如有的學生會通過社交媒體發布他們的開源軟體。但是開源的發展可是有些年頭了。對我們來說,除了社交媒體,我們還有非常多的方式參與到開源的世界中。

1、一些大企業或者基金會、開源組織贊助的開源夏令營等編程活動,Google Summer of Code 就是其中最有名的了,類似的還有Google Code-inFacebook Open AcademyRails Summer of Code,有這些組織引導你參與開源的同時,表現優秀的話,還有一大筆獎金,這是一個不錯的路徑。

2、Outreachy,這是一個專門為尚未畢業的學生介紹開源實習的一個網站,有同學想去企業實踐開源理念,學習相關技術的書,這是一個好工具。

3、訂閱幾個開源資訊網站的RSS源,或者保持了解最新的業界資訊,這一點也非常重要,信息化社會,信息是非常重要的生產力,比如讀到了這篇文章的同學就知道這些參與開源的方法,沒有讀到的,可能就錯失這些方法啦。國外比較知名的有 Linuxtoday.com,國內比較知名的有 LinuxStory開源資訊網,Linux 中國, LinuxToy 等等。

4、所在城市的開源社區,LUG等,國內比較知名比較活躍的有 重慶LUG,成都LUG,北京LUG,河北LUG,廣州LUG等等,如果在這些城市上學或者工作,定期參加這些開源社區組織的活動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5、高校開源協會或開源俱樂部等,據 Linux Story 小編所知,西南大學開源協會,重郵 Linux 協會,中科大LUG,中科院開源協會,清華大學 TUNA ,蘭州大學開源社區等等,都是很活躍的高校開源協會噢。

6、直接參加一些關注的開源項目,平常經常使用或接觸,比較熟悉,譬如 GNOME,KDE,Wine,ezgo Linux,Gimp 等,可以找到它們的官方網站,直接找到「join us」欄目,參與其中

7、會議和差旅資助,比如 COSCUP, GNOME.Asia, openSUSE.Aisa,GUADEC等等很多。一方面可以接觸到最前沿的開源技術和業界大牛,另一方面去不同的國家和城市旅遊開拓視野,絕對是身心兩預約,令人印象深刻。

8、GitHub,這個不用多說,簡直是開源的大寶藏哇。

...

事實上除了以上的開源平台之外,還有很多的開源平台同樣萬分精彩。這些只是形式,其實身邊還有非常多好的開源項目值得參與,

 

本文有參考

1,https://opensource.com/education/16/1/how-students-get-started-open-source
2,China LUG 國內主要開源社區和城市LUG 列表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思考

開源思考

你眼中的開源是這樣的嗎?

不吃瓜,做開源的參與者,與大家分享我對開源的一些思考,希望對更多人有所啟發,加入開源圈。我是成理開源邪教假教主,我為自己帶鹽。
開源思考

人人必讀!如何提升用戶體驗?

用戶體驗不是奢求!為什麼呢?因為隨著物聯網,可穿戴設備,移動設備和基於虛擬現實的計算設備的發展,用戶體驗變得越來越重要。著名的未來主義家 Mark Pesce 在最近的推文上說得很好:「我想指出的是,虛擬現實具有深遠意義的用戶體驗,它能給我們提供思考的空間」。Pesce 的看法顯然一針見血,但是我們也需要將他的觀點在增強式、沉浸式和互動式的用戶體驗方面延伸開,讓企業計算讓消費類計算變得直觀和滿意。因為不只是虛擬現實技術能將這些方面帶入大家的視線內,還包括可穿戴設備、移動設備和新興的物聯網在內的其他可連接設備也注重這點。
開源思考

受信息化和自動化衝擊,可能將消失的十大工作類型

就業市場即戰場,並且未來可能將變得更糟。人們除了同其他求職者同台競技以外還需要面臨機器人帶來的巨大挑戰。機器人已經和人類工作了很長一段時間,比如製造業,機器人有助於更快、更高效的完成任務。隨著認知計算和人工智慧的進一步發展,我們將看到更多的行業,從食品行業到客戶服務都將受到自動化的影響。英國牛津大學馬丁學院的研究顯示在美國大約47%的就業機會正面臨計算機化和自動化的挑戰,這就意味著接近一半的就業機會都可能變得自動化。但是哪些行業將首當其衝被替代呢?人工智慧和機器人讓很多人面臨失業的危險,下面列出即將被機器人替代的十大行業。
開源思考

GNU宣言發表 暨 自由軟體運動 30 年

1985年,Stallman 正式成立了自由軟體基金會,同年發表了著名的《GNU宣言》,掀起「自由軟體運動」。時至今天2015年,FSF已經成立30年了,開源和自由軟體的理念還在繼續著這項影響深遠的軟體行業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