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新聞

好多個 ‘ 0 ‘,全球 Ubuntu 用戶超過1000000000 !!!

在大眾心中,包括 Ubuntu在內的 Linux一直是小眾系統。但是,Ubuntu項目的主管 Dustin Kirkland 最近在 Ubuntu 社區發表的一份公開信卻指出,即使是像 Ubuntu 這樣的小眾系統,也已經具有了超過10億的用戶規模了,怎麼樣,是不是嚇到了?

事實上,早在之前 Phoronix 曾明確地表明即使到 2015 年年底,全球的 Ubuntu 用戶可能也達不到兩億。Linux Story 小編真是不得不吐槽,這響亮的耳光啊....

Dustin 整理了所有他能夠統計到的數據總結出這一結果,例如公共服務記錄中的伺服器信息,雲端的 Ubuntu 系統,Ubuntu 手機以及其它各種方面的 Ubuntu 使用情況。全球有很大一部分的 Ubuntu 用戶,並且由於統計的不全面性,實際上還有相當一部分的 Ubuntu 用戶未能進入統計數據中。

其實,現在很多的硬體廠商都會在主機中選擇預裝 Ubuntu 系統,比如我們所熟悉的 Dell,宏碁華碩等等。據說明年上市的小米筆記本採用的也是深度定製的 Linux 系統。那麼會不會是Ubuntu呢?我們拭目以待咯!

原文鏈接:http://www.linux.com/news/software/applications/874948-there-are-probably-more-than-1-billion-ubuntu-users-canonical-lead-explains

原創翻譯:http://www.linuxstory.org/there-are-probably-more-than-1-billion-ubuntu-users-canonical-lead-explains/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