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快訊

年度盤點!2015年你不可不知的9大開源事件!

2015年只剩下一周了,回過頭看看發現2015異彩紛呈,稱為開源之年也不過分。企業用戶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擁抱開源,不僅如此,像 Cloud Foundry 和 OpenStack 這樣的宿敵也一起協作共享技術。同時我們也看到傳統的私有商業公司像微軟蘋果都將他們的部分產品、軟體開源。2015是令人振奮的一年。

下面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2015發生的9件開源大事吧!

1、蘋果宣布 Swift 開源

apple-100634833-orig

 

今年最大的故事因宣布新的編程語言 Swift 開源而頒給蘋果公司。在此過程中,蘋果的公關團隊宣稱全球最大的電腦公司將開源作為重要的戰略部分,在開源社區拒絕之後蘋果改變了自己的措辭。不過,這仍然是個令人激動的消息,因為 Swift 是偉大的編程語言,它開源之後允許用戶自由的使用它。

2、微軟開源 .NETVisual Studio

microsoft-open-100634834-orig

隨著領導層的變化和新的市場動態,微軟開始擁抱開源。出人意料的,該公司開源它的一些核心技術,包括 .NETVisual Studio,以便獲得開發者的注意力。這兩個項目是在麻省理工學院的開放源碼許可證下發布的,該公司還為其 Azure 雲上的一個網路交換機開發了一個基於 Linux 的操作系統。

3、富士通開源自己產品

fujitsu-100634835-orig

富士通使用 Linux 已經幾十年了,同時也致力於許多其他開源項目。但當談到自己公司軟體的時候,卻一直很封閉。今年以來,該公司開源了其開放服務目錄管理雲管理軟體。我希望,該公司將在未來開源更多的組件。

4、WordPress 開源 wordpress.com

wordpress-100634837-orig

Automattic--WordPresswordpress.com 背後的公司,最近將 wordpress.com 代碼重做,同時宣布將它命名為 Calypso 並成為一個新的開源項目。這是第一次基於開源代碼許可證將 wordpress.com 供給公眾使用。

5、AMD 宣布 GPU 資源開源

amd-100634836-orig

AMD 和 Nvidia 是兩個 GPU 巨頭。這些公司支持很多開源項目,但是當涉及到自己的軟體,他們保持封閉狀態。但是,現在正在改變。

今年,AMD 宣布 GPUOpen 舉措,它將在 GitHub 發布一個基於 MIT 開源許可的包括開源的效果,工具,庫和SDK的套件。這個舉措可以讓開發者更好使用 AMD 的 GPU 資源,它被看做 Nvidia 的 Gameworks的開源替代品。

6、Google 開放人工智慧資源

google-100634838-orig

Google 不是第一次開源了,它早已因開源基於 Linux 的 AndroidChrome OS 而名聲大噪。它也開源了很多其他的軟體。

今年,Google 開源了人工智慧(AI)發動機 TensorFlow,該公司表示「該系統最初是由 Google 機器智能研究組織下的 Google Brain 團隊的研究人員和工程師為機器學習和深度神經網路而開發的系統,但該系統是通用的,現已能夠應用到廣闊的其他領域」。

7、Elon Musk 創建 OpenAI

elon_musk-100634839-orig

Elon Musk 是貝寶(PayPal Mafia) 最智慧的大腦和特斯拉SpaceX 的創始人之一。他對人工智慧感到不太樂觀,他害怕它對人類將是災難性的。他與其他許多行業領導者創建了一個致力於人工智慧的名為 OpenAI 非盈利性組織。根據它的維基百科頁面我們知道該組織致力於人工智慧的目的是「受益,而不是傷害,人類是一個整體」,同時他們將公開他們所有的專利免費供大家使用以鼓勵研究人員公開他們的研究成果。

8、GCHQ 發布開源軟體

gchq-100634840-orig

英國情報和安全機構政府通信總部(GCHQ)是著名的監控計劃,在涉及愛德華·斯諾登案後被處理。但是,像任何一個聰明的政府機構,他們使用了大量的開源軟體和同開源社區協作。該機構最近將一個內部軟體開源,新的開源項目被稱為 Gaffer 。

該項目是根據 Apache 許可證發布。它的 GitHub 的網頁解釋說,「 Gaffer 是一個框架,它可以很容易地存儲含有如數量、直方圖、草圖等統計數據的節點和邊的大規模圖。這些統計數據可以通過時間窗口總結節點和邊的屬性,它們還可以隨時間動態更新。

不是一個大的故事,但確實有趣。

9、駭自己的車現在合法了

car-100634841-orig

汽車製造商一直在用著作權法來限制修改自己的車輛,甚至在他們的汽車中隱藏缺陷。現在消費者取得一個巨大的進步,10月份美國國會圖書館允許對轎車和其他車輛的軟體進行檢查和修改。

這個決定對汽車製造商變得越來越重要,值得注意的是大眾被發現使用軟體規避排放測試。該汽車製造商正在使用版權法來阻止用戶檢查自己的車輛軟體。他們的論點是,客戶可以「調整」的軟體,以規避安全和排放法規。

原文鏈接:http://www.cio.com/article/3017996/open-source-tools/9-biggest-open-source-stories-of-2015.html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TO LIVE IS TO CHANGE THE WORLD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快訊

    開源快訊

    Kubernetes vs Docker:探索容器化的協同效應

    容器化介紹 容器化是一項革命性的技術,允許軟體以一致的方式打包和部署到各種環境中。它通過將應用程序和其依賴項封裝在輕量級、可移植的容器中,解決了依賴衝突和平台差異等挑戰。在本文中,我們將探討容器化領域 […]
    Shell

    如何清除 PHP composer 的緩存或刪除其文件夾

    在使用 PHP Composer 進行工作時,您是否遇到了緩慢的性能問題,為了提高其效率以及管理依賴關係,請嘗試清除您的項目的 Composer 緩存。 對於那些不熟悉的人,本文是關於 PHP 應用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