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快訊

Google 上線 Android Beta 預覽體驗計劃,可通過 OTA 升級最新 Android N

微軟在發布 Windows 10 的時候,推出了一個 Windows Insider Preview 服務,中文叫 Windows 預覽體驗計劃。用戶可以註冊申請使用開發者預覽版,提前享用一些新功能特性。這滿足了用戶對新奇感的追求,同時大大增加了微軟對開發者 Windows 生態系統的溝通和掌控能力。

windows-insider-preview

如今 Google 也在 Android 上推出了 Android Beta Program ,與 Windows Insider Preview 異曲同工。 Google 在今天正式發布了 Android N 預覽版,同時 Android Beta Program 也被發布。開發者和想嘗鮮地用戶可以通過註冊這個預覽體驗項目來獲取 Android N (也有朋友喜歡稱為 Android 7.0 )。

Android Beta Program 的項目說明中提到:未來,用戶不止是在 Android N 上可以獲得最新的 Beta builds ,而更為方便的是,用戶可以通過 OTA 的方式來獲取更新,再也不必像過去必須通過刷機的方式來獲得了。在此之前,開發者想要安裝預覽版,必須要解鎖 OEM 和 bootloader ,然後再刷入鏡像。但是現在有了 Android Beta 就不需要了,開發者只需要為你的設備註冊了「 Enroll Device ",然後用戶就可以坐等推送的 OTA 更新通知,點擊「升級」即可,這大大方便了開發者。當然刷機的方式仍然可行,顯然 OTA 更加方便得多。 Android Beta Program 的網址在這裡,可以馬上為你手邊的 Nexus 設備註冊了 。

當然這個項目缺點也不是沒有,對於大陸的小夥伴來說,有時候手機下載 OTA 未必比從電腦上下載 ROM 包來得快。何況手機 OTA 只能從 Google 伺服器上下載,不少同學又是一把淚。不過話說回來,這對使用原生 Google 系統的發燒友來說應該也不是什麼難事。何況這些 ROM 包可以用迅雷或者 QQ 旋風進行多來源下載。
Linux Story 小編當然也沒有閑著,第一時間就註冊了 Android Beta ,當你進入 https://www.google.com/android/beta 頁面後,會看到這個畫面,Google 把你當前登入 Google 賬號下註冊的 Android Device 列了出來(可以使用 Android Beta 的 Android Device ,所以有的非 Nexus 機器就不會顯示出來)
ls-nexus-6
勇敢地點下「 ENROLL DEVICE ",網頁會彈出一個用戶協議。
android-beta-enroll-device-screenshot
再次勇敢地點下 " Join Beta "。
android-beta-enroll-device-eula-joining
完成這一步之後,很快你就可以收到手機上的 OTA 了,升級到 Android N 時候,手機上的數據不受影響(為了安全起見,建議您還是可以考慮把核心資料備份一下),並且據 Google 官方介紹,等 Android 7.0 發布,未來也可以升級正式版。
android-n
最後要強調的一點是:Google 官方已做說明,如果在使用一個 beta 版本的 build 時退出 Android Beta 計劃的話,手機會被清除所有資料才能回到正式版。

Linux Story 原創文章,轉載須註明來源及作者,否則必究相關責任。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個合成詞。 術語「booting(引導)」是「bootstrapping」的簡寫,描述計算機從零開始啟動的過程,同時也表示一個古老的諺語「通過自力更生而出人頭地「。 「引導」的思想在於一個困難的、複雜的目標可以通過一個小的動作開始,然後以這個小的動作為基礎,一步一步地達到期望目標而完成。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快訊

    Shell

    如何清除 PHP composer 的緩存或刪除其文件夾

    在使用 PHP Composer 進行工作時,您是否遇到了緩慢的性能問題,為了提高其效率以及管理依賴關係,請嘗試清除您的項目的 Composer 緩存。 對於那些不熟悉的人,本文是關於 PHP 應用程 […]
    開源快訊

    開源多媒體框架FFmpeg 6.0 發布

    開源多媒體框架 FFmpeg 6.0 現已發布,帶來了更新和改進。 流行的開源多媒體框架 FFmpeg 6.0 現已發布。這個主要的版本現在已可下載,並在多媒體項目中使用。其亮點變化包括兩個新的圖像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