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騰&玩機

文件共享利器——Samba搭建實錄

最近實驗室伺服器新加了硬碟,為了方便資源共享和學習使用(筆者高校區域網還算好用),我覺得應該再做一個 samba 伺服器。說做就做,下面開始動手搭建了,想想就有點小激動呢。 筆者使用的是 Debian […]
折騰&玩機

折騰靠的是任性:跨越15年的相逢,用 3.16 內核跑 Red Hat 6.2古董 Linux (不是 RHEL 6.2)

最近我學到了不少虛擬機的玩法。 不由得感嘆自己以前對虛擬機的功能認識還停留在非常簡單的程度。有時間我會在另一篇文章里介紹一下我認為比較有意思的虛擬機折騰玩法。這篇文章專門記錄我在 QEMU 虛擬機中讓15年前紅帽出品的 Red Hat Linux 6.2 Zoot 古董發行版跑在 Kernel 3.16 上所折騰的事情。
折騰&玩機

來自克林貢語系的未來科技,星際迷航科幻筆記本試用 Ezgo Linux 公益開源操作系統

宏碁電腦和經典科幻電影《星際迷航》合作推出了一款特別的機型R7-571G,新聞也關注了宏碁五月份在紐約的發布會,無奈天水各一方,人機兩相隔,與它無緣相見;今天突然看到有同事帶了一台到公司來,萬分羨慕,心癢手癢齊來,忍不住借來把玩了一下,哈哈,下面這張圖是從官方網站找的一張效果圖,「伸長的脖子」,獨特的屏幕和鍵盤連接軸承,是不是有點科幻的感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