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騰&玩機

KDE Connect —— 讓 Android 手機成為 KDE 桌面的一部分

最近一年我都在使用KDE,這裡分享一個無意間在Google Play商店上看到的App:KDE Connect。

KDE Connect項目致力於讓設備間能夠互相通信。例如,利用KDE Connect你可以在你的電腦上接受到來自手機的通知,或者將手機用作是桌面電腦的遠程輸入設備。為此,KDE Connect中實現了一個網路安全通信協議,並且可以在此之上開發各類插件。目前KDE Connect為KDE、Android和黑莓開發了客戶端,很快也會支持iPhone。  ——來自KDE.org

功能

當裝有KDE Connect的電腦和手機處於同一個區域網中,它們就可以通過KDE Connect進行互相通信。在KDE桌面的系統托盤中有一個KDE Connect的圖標,上面顯示這當前手機的電量和目前手機所有的通知。當手機收到通知時,KDE桌面也會彈出相應的桌面通知。

除此之外,在KDE桌面上也可以利用KDE Connect無縫地訪問手機(/sdcard)中的文件,也可以互相推送文件。這一功能也集成進了Dolphin文件管理器中。

手機也可以通過KDE Connect對KDE桌面進行控制,例如移動滑鼠游標、控制音樂播放等。值得一提的是,當手機收到來電時,KDE Connect會彈出桌面通知並暫停音樂播放,這樣就不用在接電話的時候手忙腳亂地關閉音樂播放器了。

當然Android手機也可以在系統的分享菜單中找到KDE Connect,藉此在手機上看到的不錯的東西可以非常方便地在桌面上打開。同時KDE Connect也會在設備間同步剪貼板內容。

1227759436

安裝

在Linux上利用軟體包管理程序就可以安裝KDE Connect(不過需要滿足相應的依賴,GNOME用戶可能需要安裝很多來自KDE的軟體包)。
如果使用的並非KDE桌面,你還需要額外安裝indicator-kdeconnect。Ubuntu用戶推薦使用這個PPA來安裝。

如果不使用圖形界面的話,可以向KDE Connect的守護進程傳入「-platform offscreen」命令行參數(例如killall -9 kdeconnectd; /usr/lib/libexec/kdeconnectd -platform offscreen)

Android手機上的安裝直接通過Google Play商店即可。沒有梯子的也可以通過酷安下載安裝。

配置

配置非常簡單。當Android手機和KDE桌面處於同一個區域網時,在KDE Connect界面中它們可以看到對方,此時只需要配對即可使用。如果因為防火牆等原因無法自動訪問,你可以在Android手機上的KDE Connect中直接輸入桌面電腦的IP進行配對(當然也可以更改防火牆配置)。

 

之後就可以盡情享受KDE Connect帶來的方便了!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3
不錯
2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

  1. […] 2015年的時候我寫過一篇文章,關於KDE Connect。時至今日,我依然在使用這款軟體——不僅僅是因為好用。由於新客戶端的加入,擴展了這款app(或者說是協議)的生態和使用場景。不得不說,這款app為多設備協作提供了更多可能。 […]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折騰&玩機

讓樹莓派變成你的家庭防火牆

以往,我們自己做家庭防火牆,使用的更多的是一台淘汰的台式主機加裝一張網卡,安裝上一個比較穩定的 Linux 發行版,然後稍作配置即可。不過現在有了樹莓派,我們可以以更低的功耗、更小的空間實現這些功能。
折騰&玩機

手把手教你把舊電腦變成一台速度超快的 Chromebook

很多朋友都體驗過 Chromebook 或者 Chrome 瀏覽器的「健步如飛」,也體驗過用10年前舊電腦慢得「生不如死」,殊不知天地英雄生死之間只隔著一步,這一步上可化腐朽為神奇,下可變破銅爛鐵為神器。那就是今天我們這篇文章能給大家帶來的,教你免費把你的筆記本電腦打造成 Chromebook。
折騰&玩機

你準備好把你的智能手機變成自動四軸無人機嗎?

你肯定有一部智能手機對吧?那麼,它能灰起來么?為什麼你一臉詫異地看著我?手機現在已經可以滿天灰來灰去啦,是真事兒,而且這一切都歸功於xCraft。當人們都疲於打造裝著槍支彈藥的戰鬥無人機的時候,無人駕駛飛機製造商公司xCraft的CEO,JD Claridge正默默地將他把智能手機轉變成無人機——PhoneDrone的想法正在一步步地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