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新聞

Unity 8 和 Windows Continuum,兩大跨平台系統到底有何不同

兩者看似相同,實則不同

Unity 8 通過自己方式逐漸融入 Ubuntu 16.04 LTS ,並已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其特點之一就是期望在多平台融合的基礎上使得系統更穩定。Canonical 並不是唯一朝著這個目標努力的公司,但只有它走的最快。

多平台融合具有多方面的特點。它最有趣的地方當然在於讓移動設備像一個 PC 一樣工作。但事實上遠不止如此。

現在,只有 Ubuntu 觸摸平台有針對這方面的一個比較成熟的解決方案,那就是 Unity 8 桌面環境和 Mir 顯示伺服器。一旦該項目開發完成,開發人員便可針對它們開發跨平台的應用程序,這對於 Ubuntu 自身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公司目標是這兩個系統有一個統一的代碼庫,並最終建立一個統一的可以同時部署的桌面端和移動端操作系統。

微軟也正在迎頭趕上

一些 Linux 用戶可能已經注意到,微軟正在嘗試以一個全新的方式實現類似的功能,這個項目名為 Continuum 。不同的是,微軟似乎想讓手機上的 Windows 系統向桌面端靠攏,所以實現這樣一個獨特的操作系統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當一個 Windows Phone 用戶連接他們的設備到一個顯示器,它使用增強模式啟動屏幕,雖然說在增強模式下你能擁有如 PC 端一般的桌面環境體驗,但是「增強模式」畢竟不是完整的桌面操作系統。它不能夠運行常規的桌面應用程序,並且也沒有任何跡象表明這將會發生改變。

與微軟相似,摩托羅拉嘗試開發相似的裝置。它就是 Atria ,在外觀上看,它是一個筆記本電腦,但它只有在插上向匹配的安卓手機之後才能工作。它實現了將安卓系統桌面花的功能。但最終,設計新奇的它並沒有在市場取得成功。由於當時是 2011 年,當時的安卓系統剛開始步入正軌,其軟硬體都還未成熟,而且對於此類設計新穎的產品,消費者也可能還未做好接受它們的心理準備。

Ubuntu 和 Windows 之間的主要差異事實上是前者將提供一個完整的桌面體驗,而後者只是模仿一個桌面體驗。也就是說,微軟實現的只是「跨平台」,而 Ubuntu 則實現完全的「多平台融合」。

如果我們足夠幸運,四月份 Ubuntu 16-04 LTS 發布時我們將見識到 Canonical 的奇妙。

原文鏈接:http://news.softpedia.com/news/ubuntu-convergence-is-better-than-windows-continuum-here-s-why-496163.shtml

LinuxStory 翻譯鏈接:http://www.linuxstory.org/ubuntu-convergence-is-better-than-windows-continuum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