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新聞

2015 年最受 Linux 愛好者歡迎的軟硬體大盤點

Linux 愛好者都喜歡用哪些硬體,哪些發行版呢?近日 OpenBenchmarking.org 做了一個 2015 年度數據的統計和梳理,Linux Story 特意整理了一下,分享給大家。

OpenBenchmarking.org 啟用新的 PTS 6.2-Gamvik 代碼庫進行重構,同時採用更強大的伺服器——這些才能保障我們統計的樂趣。我們一直堅持以不同的方式統計顯示訪問 OpenBenchmarking.org 的計算機的不同軟硬體組成,所以敬請期待未來幾周里的相關更新,同時也歡迎你分享任何有趣的想法。OpenBenchmarking.org 有超過1,400 萬的測試下載和數百萬的軟硬體組合。

其中第一個統計特徵是即將到來的新版 OpenBenchmarking.org 重新啟用的通過 PTS/OpenBenchmarking.org 按月追蹤到的不同組件信息,比如顯卡驅動、CPU、文件系統等等。下面將展示過去12個月的一些趨勢,注意那些運行 Phoronix Test Suite 的並不是典型用戶,而更可能是軟硬體愛好者、企業服務管理員和其他專業人士。

image

 

EXT4目前仍然是基準測試時使用的最流行的文件系統。

image (1)

Ubuntu 仍然是基準測試時最流行的 Linux 發行版,但是 CentOSArchDebian 和其他的發行版也表現不錯。其他發行版的峰值可能是當公司使用新上千台板載伺服器進行基準測試產生的,而不一定是有獨立用戶堆疊的。

image (2)

Radeon 和 Intel 的顯卡驅動依然是最流行、最普遍的,它們競爭相當嚴重而 Nvidia 偶有突起。鑒於使用 Phoronix Test Suite 的有很多企業用戶,所以 VMware 和 Matrox 很常見。

image (3)

Intel 處理器毫無疑問稱霸市場,80%左右的結果是來自搭載 Intel 處理器的系統,其次是 AMD 和 ARM(當然也有一些小份額的其他處理器,我儘力去更好的分類和統計這些硬體,但不能就此認為 PTS 運行在不同的架構上同時經常有預生產的硬體)。

image (4)

ASUS 和 Gigabyte 主板最常見。

image (5)

GCC 仍然是佔主導地位的編譯器。

敬請關注新版 OpenBenchmarking.org 挖掘到更多的 Linux 軟硬體數據和信息,測試版到下一代 OpenBenchmarking.org  應該在未來數天實現,接著在二月份會發布 Phoronix Test Suite 6.2。

Linux Story 友情提示:更多詳情請點擊原文。

原文鏈接:http://www.phoronix.com/scan.php?page=news_item&px=LB-2015-Stats&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Phoronix+%28Phoronix%29

本文鏈接:http://www.linuxstory.org/linux-hardwaresoftware-enthusiast-trends-2015 轉載請註明出處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TO LIVE IS TO CHANGE THE WORLD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