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軟體

跨平台的系統管理神器——KShutdown

KShutdown 是一個允許 LinuxWindows 用戶自定義關機進程、支持時間延遲和通知功能的軟體。
Windows 上有一堆這樣類似的程序,但是 Linux 上並沒有太多類似的。主要的原因是 Linux 用戶可以在終端中自己完成需要的許多事情,但是這也並不是適合所有人,特別是那些剛接觸 Linux 的用戶。有一個合適的程序來自動關閉系統確實是有用的。

kshutdown3-linux-kf5

同一個程序在 Windows 和 Linux 都有發布挺常見的,只要它們都是使用 Qt 的話就行。有的人可能會說除此之外的一些 GTK+ 程序,這並不是我們討論的重點。Qt 開發的應用更容易適配這兩個平台,正如其名稱暗示的那樣,KShutdown 是基於 KDE 的。開發者做了許多額外的工作來讓其工作。

196_big

如何安裝?

我在 Ubuntu 15.10 上測試了 KShutdown,它很好的完成了任務,即使 Ubuntu 15.10 上並沒有官方的包。我下載了 Ubuntu 15.04 上的 .deb 包,使用過程很流暢,但是過程中出現了一個警告。程序本身只有162KB,但是它有一票依賴項。K 字母表示它會從源倉庫中拉取許多的包,當我安裝這個程序的時候,它提示我近270MB 的依賴需要下載,這些依賴或多或少都和 KDE 有關。現在並不清楚為什麼需要這些依賴,但用戶應該事先知道這一點。

安裝很簡單,如果你使用的是 Ubuntu,輸入以下命令即可(需要 root 許可權)

sudo dpkg –i kshutdown_3.2-1ubuntu1_amd64.deb
sudo apt-get install –f

如果你已經有 Kubuntu 或其它基於 KDE 的發行版,那麼安裝過程應該是非常迅速的。開發者提供了許多發行版的安裝包,所以請查看官方網站的相關信息。

使用方法

KShutdown 用起來很簡單,當你打開程序的時候就會顯示主要的功能,這個設計是很直接明了的,用戶可以選擇關閉計算機,重啟計算機,休眠計算機,掛起計算機,鎖屏,註銷,附加功能和顯示消息。

用戶可以通過附加功能自定義 KShutdown 從預定義的列表或者系統中結束一個確定的應用程序,它也可以通過編寫單獨的腳本來實現添加自定義的命令。顯示消息允許用戶設置定時的提醒信息。

KShutdown 主窗口的第二個列表是讓用戶設置時間參數。可以選擇不延遲,倒計時,在具體的日期/時間,當選擇的程序結束,用戶停止活動等。通過上述選擇的結合可以覆蓋很多場景,滿足許多使用需要。

在 KShutdown 中,它也允許編輯提醒信息和提醒的頻率,同時一些設置行為可以被映射為快捷方式。 它的常規設置也有一些有趣的功能,比如設置執行行為的密碼,激活系統托盤圖標,顯示進度條等等。

Linux Story 溫馨提示:更多詳情請訪問原文鏈接

原文鏈接:http://www.softpedia.com/reviews/linux/kshutdown-review-496906.shtml

本文鏈接:http://www.linuxstory.org/kshutdown-review/ ‎ 轉載請註明,否則將追究相關責任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TO LIVE IS TO CHANGE THE WORLD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軟體

    開源軟體

    嵌入式 Linux 的瑞士軍刀:BusyBox

    上期文章中,筆者向各位介紹了 musl,一個 Glibc 的替代方案,它的主要優勢體現在更加整潔的代碼、更小的二進位體積和更優秀的靜態鏈接支持。而本期文章的主角:BusyBox 則是 GNU Core […]
    開源項目

    Pwnagotchi 開箱教程

    Pwnagotchi 是一個由 Bettercap 驅動的 A2C 的 「AI」,它能夠從周圍的 WiFi 環境中學習,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它捕獲的可破解 WPA 密鑰材料,該材料將作為可被 hashcat 破解的 PCAP 文件收集在磁碟上。 簡單來說,Pwnagotchi ...
    開源軟體

    光速上手C++20協程

    今天來學習下怎麼使用基於C++20設計開發的協程框架async_simple(https://github.com/alibaba/async_simple)。async_simple是阿里巴巴開源的輕量級C++非同步框架。提供了基於C++20無棧協程(Lazy),有棧協程(Uthread)以及Future/Promise等非同步組件。連續兩年經歷天貓雙十一磨礪,承擔了億級別流量洪峰,具備高性能和高穩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