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新聞

Google Fuchsia OS 可能的第一款手機曝光!華為在 Honor Play 上啟動新操作系統測試

昨天剛剛過去感恩節,對於不少科技愛好者來說,有一個不小的驚喜,一行新的代碼更改揭示了有一款Android智能手機將用作Fuchsia OS的測試平台,來自華為Honor Play

谷歌和華為過去曾經有過不少合作,華為曾經推出最受歡迎的谷歌手機之一Nexus 6P。當谷歌開發出革命性的新操作系統時,兩家公司完全有理由繼續深入合作。

在過去的一年裡,華為的工程師已經向Fuchsia的 Gerrit 代碼倉庫了提交了一些貢獻,但似乎沒有任何重大進展公布,也沒有明確表示公司的計劃是針對操作系統的。不過,在昨晚深夜發布的一份新提交中,另一位來自華為的工程師直接透露,該公司一直在努力使基於麒麟970處理器的設備運行這款新操作系統,從Honor Play開始。

這個提交消息清楚地表明工程師能夠將設備引導到Zircon,傳聞中的 Fuchsia OS的內核中,但是沒有提到Fuchsia OS 的其他層次,這意味著這個進度可能還不夠快。

這一變化標誌著 Fuchsia OS 的幾個第一: 華為Honor Play是目前已知的第一款在Fuchsia OS 上測試的消費級 Android 設備,華為是谷歌以外已知的第一家為這個開源項目做出貢獻的公司。
Honor Play 是華為最新的遊戲手機,是該公司基於麒麟970生產的幾款手機之一。擁有著一些相同的基礎配置,這說明一些其他設備也可能在未來與 Fuchsia OS 兼容。

  • Huawei Mate 10
  • Huawei Mate 10 Pro
  • Huawei Mate 10 Porsche Design
  • Huawei P20
  • Huawei P20 Pro
  • Huawei Mate RS Porsche Design
  • Honor V10 (Honor View 10)
  • Honor 10
  • Huawei Nova 3
  • Honor Note 10

不幸的是,由於政策問題,上列的不少設備設備,包括 Honor Play,都沒有在美國銷售,這將使愛好者很難獲得。


背景介紹:
Fuchsia OS 是 Google 全新推出的一款開源操作系統,該項目最早於 2016 年 8 月被注意到在 GitHub 上悄然釋出。與之前谷歌開發的基於 Linux 內核的操作系統(如 Chrome OS 和 Android)相比,Fuchsia 基於一種名為「Zircon」的新微內核,該內核衍生自用於小型嵌入式設備的微型操作系統「Little Kernel」。延展閱讀如下:


加入貢獻:
* Fuchsia OS 中文社區 GitHub 倉庫
* Fuchsia OS 簡體中文文檔
* Fuchsia OS 繁體中文文檔

本文轉載自 https://fuchsia-china.com/fuchsia-os-on-honor-play/ ,歡迎感興趣 Fuchsia OS 的朋友加入討論群。社區 QQ 群:788645873。
電報 Telegram 群:https://t.me/FuchsiaOSzh ,微信群因其封閉性,超過100人無法直接添加,請添加用戶: opensourceleslie 註明:FuchsiaOS,邀請加入微信群,或由已在群內的朋友邀請入群)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個合成詞。 術語「booting(引導)」是「bootstrapping」的簡寫,描述計算機從零開始啟動的過程,同時也表示一個古老的諺語「通過自力更生而出人頭地「。 「引導」的思想在於一個困難的、複雜的目標可以通過一個小的動作開始,然後以這個小的動作為基礎,一步一步地達到期望目標而完成。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

    1. Are you looking for powerful advertising that isn’t full of crap? Sorry to bug you on your contact form but actually that was kinda the point. We can send your promotional copy to sites through their contact pages just like you’re receiving this ad right now. You can specify targets by keyword or just go with bulk blasts to sites in the location of your choice. So let’s say you want to send an ad to all the web developers in the United States, we’ll grab websites for only those and post your ad message to them. As long as you’re advertising something that’s relevant to that type of business then you’ll be blessed with awesome results!

      Write a quickie email to leo6866tay@gmail.com to get info and prices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