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软件

在 Linux 上体验 Android File Transfer

3d illustration of a smartphone placed in front of a chrome metal android logo with the screen revealing a green wireframe

如果你正努力在 Ubuntu 上部署管理你的 Android 手机,你可能会想试试 Linux 的安卓文件传输助手 Android File Transfer 。实际上,这是 MacOS 上 Google Android File Transfer 的一个克隆(fork)版。它由 Qt 构建。傻瓜式的界面让你可以轻松的在安卓手机和 Ubuntu 设备间传送文件和文件夹。可能你会好奇这个应用做了什么 Nautilus ( Ubuntu 默认文件管理器)没做到的事情,答案是没有。

当我将我的 Nexus 5X (记得选择 MTP 选项)连接到我的 Ubuntu 设备上时,我可以用 Nautilus 来浏览、打开并管理手机上的文件。此时我的手机就像一个普通的 USB 驱动器一样(感谢 Gnome 虚拟文件系统)。

但是有的人还是会遇到一些操作问题以及其他由于 MTP 实现上的问题。比如:目录没有加载、目录创建存在延迟等,甚至直接在这个设备目录上使用多媒体软件。
出现 Linux 下的安卓文件传输助手其实就是为这些人设计的。我们可以把该应用作为 Linux 下挂载 MTP 设备的备选项。如果你正在使用的工具一切正常,其实你并不需要尝试(除非你真的乐于尝试)。

这个应用的特性如下。

  • 简单的用户界面。
  • 支持拖放( Linux 到手机)。
  • 批量下载(手机到 Linux )。
  • 传输进度条。
  • FUSE (FileSystem in Userspace)封装。
  • 没有文件大小限制。
  • CLI 工具可选。

Ubuntu 上安装 Android File Transfer

上述就是关于挂载安卓手机备选项的一些闲聊,下面开始正式的安装过程。
PPA ( Ubuntu的个人软件存储库)是一个有用的 Ubuntu 软件源 ,你可以在 Ubuntu 14.04 LTS 、 16.04 LTS 和 Ubuntu 17.10 上用它来进行安装额外的软件。

要将 PPA 加入软件源列表中,请执行下列命令。

$ sudo add-apt-repository ppa:samoilov-lex/aftl-stable

然后,要在 Ubuntu 上安装 Linux 安卓文件传输助手,请执行。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 install android-file-transfer

差不多就是这样了。你可以在应用菜单里找到启动程序。
在启动前,请确保没有其他设备(如 Nautilus )已经挂载了你的手机。否则,该应用会报“没有找到 MTP 设备”的错误信息。
此时你需要在 Nautilus 或者其他类似应用中卸载设备然后重启安卓文件传输助手。


本文由 LinuxStory 志愿者 Forpaw 翻译,更多精彩细节请查看原文。

原文链接: http://www.omgubuntu.co.uk/2017/11/android-file-transfer-app-linux
本文链接: https://linuxstory.org/android-file-transfer-app-linux

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必究相关责任。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软件

开源软件

嵌入式 Linux 的瑞士军刀:BusyBox

上期文章中,笔者向各位介绍了 musl,一个 Glibc 的替代方案,它的主要优势体现在更加整洁的代码、更小的二进制体积和更优秀的静态链接支持。而本期文章的主角:BusyBox 则是 GNU Core […]
开源项目

Pwnagotchi 开箱教程

Pwnagotchi 是一个由 Bettercap 驱动的 A2C 的 “AI”,它能够从周围的 WiFi 环境中学习,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它捕获的可破解 WPA 密钥材料,该材料将作为可被 hashcat 破解的 PCAP 文件收集在磁盘上。 简单来说,Pwnagotchi ...
开源软件

光速上手C++20协程

今天来学习下怎么使用基于C++20设计开发的协程框架async_simple(https://github.com/alibaba/async_simple)。async_simple是阿里巴巴开源的轻量级C++异步框架。提供了基于C++20无栈协程(Lazy),有栈协程(Uthread)以及Future/Promise等异步组件。连续两年经历天猫双十一磨砺,承担了亿级别流量洪峰,具备高性能和高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