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項目

Linux 柴米油鹽計劃第一則通告

我們在今年(2016)的2月份,開啟了一場盛大的開源宴會。LinuxStory 社區聯合 ezgo 社區、中科院開源協會、北大開源協會和宏碁俱樂部等組織協會共同發起和舉辦了 Linux 鹽計劃,免費為開源愛好者們提供了大量機器來安裝和體驗各種 Linux 發行版。我們鼓勵大家多多產出經驗的記錄,為後來人「栽樹乘涼

今天,我們緊承第一期的 Linux 鹽計劃,繼續開啟了「柴計劃」、「米計劃」、「油計劃」。在以後的日子裡,伴隨著 Linux 柴米油鹽計劃,我們希望能建設起一個包含安裝和使用 Linux 的完整開源資料庫,期望能以自己的努力去推動國內開源群體的發展壯大。

柴米油鹽計劃的願景

Linux 柴米油鹽四大計劃,是我們準備的開源四大寶,我們希望通過這四個計劃,真正地讓開源走到我們的身邊,走進我們的生活,而不是在高冷的科研實驗室,在冰冷的機房,在極客的炫耀中存在。我們堅持認為,只有讓開源走近每個人身邊,參與改善我們的生活,改進我們的社會,改良我們的教育,才是真正的開源精神價值所在。這也是我們認為的開源的社會意義。

柴計劃將會定位於 Linux 下的常見應用軟體的推廣。柴曾經是家家戶戶生火做飯的必需品,是生活的基礎物料。而應用軟體也是如此。光禿禿的系統,是缺乏吸引力的,只有各種應用軟體被大家熟知熟用,才能為開源推廣點上一把熊熊大火。

米計劃致力於收集整理100個左右的常用命令,不求介紹詳細,那是 man 命令的功能。我們想做的是讓它變得易懂、易用。就像米在生活中的角色,每天都要吃一點。

生活中的油是機械的潤滑劑,是菜肴美味的調味劑。油計劃會發布很多很多和 Linux 相關的有趣故事,在輕鬆愉快的環境里對 Linux 加深了解,追根溯源。

鹽計劃將轉變為線上提交試驗報告的方式,發動廣大群眾的力量,自己有效利用身邊的資源體驗安裝 Linux。同樣它還是定位於不同型號電腦下的驅動問題和裝機過程問題的解決。

柴米油鹽計劃主辦方

Linux 柴米油鹽計劃主要由 LinuxStory 社區發起舉辦。當然也歡迎開源社區、公司和各高校開源社團參與進來。

參加要求及活動規則

1、參與者可以根據文章內容,分別向 lssaltplan@linuxstory.org,firewood@linuxstory.org,rice@linuxstory.org,oil@linuxstory.org 四個郵箱投稿。稿件需附件發送,寫作風格不作要求,圖片大小不能超過1M。我們會根據實際情況對格式作一定調整。本計劃只接受 Markdown 編寫的md格式稿件。如果你不了解什麼是 Markdown,可以花20分鐘來學習這種全球流行的開源標記語言。

lssaltplan@linuxstory.org 接受符合鹽計劃內容的投稿。

firewood@linuxstory.org 接受柴計劃內容的投稿。

rice@linuxstory.org 接受符合米計劃的投稿。

oil@linuxstory.org 接受符合油計劃內容的投稿。

如有合作意向或提供資源參與,請聯繫 fros@linuxstory.org。

2、投稿人需保證其作品原創性。在發生版權和原創性糾紛時,LinuxStory 社區有權在調查證實後撤銷文章的展示。

3、投稿人一旦投稿將自動默認授權 LinuxStory 社區擁有該文章的發布、修改和轉載權利, LinuxStory 社區保證不會將文章用於商業用途。如果您有特殊要求,請在郵件內容里說明。

4、錄稿原則

與其他投稿重複度不高且內容符合主題的我們都會在分類收錄,並公布到平台上面。

對於相似類型和相似主題的投稿,我們擇優錄取和公布。

每篇稿件一旦收錄,將會回復一封確認郵件,告知您該文章的查看地址和相關版權說明。

5、LinuxStory 社區負責搭建平台和維護管理,並挑選和分類相關投稿。我們會不定期發起實體機器試用活動和有獎徵文活動,敬請期待。

6、LinuxStory 社區保留活動規則的最終解釋權。如有疑問,歡迎發郵件給我們。

柴米油鹽計劃啟動時間

今天就是啟動時間!還等什麼呢?歡迎投稿。

寫在最後

作為 Linux 柴米油鹽計劃的 PM,我衷心祝願我們社區的項目能走的更遠,能更多的幫助到大家,也希望更多的開源團體和開源愛好者們投稿和加入我們,一起為開源事業作出一點貢獻。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有個文學夢的程序員。努力學習代碼中!Fighting···

    You may also like

    6 Comments

    1. […] 言歸正傳,我們這次主要的目標是想招募柴米油鹽計劃的平台開發志願者,我們需要更多的人手來共同完成這次的網站開發。當然如果你擅長運營、擅長設計、擅長英語等等,我們也很歡迎你加入!(報告,我都不擅長怎麼辦?沒關係呀,只要你熱愛開源,樂於參與推廣開源的事情,我們同樣歡迎你!) […]

    2. […] fros # linuxstory.org ( 把 # 換成 @ )郵箱與我們聯繫成為編輯,或者參考這裡的說明進行投稿。台灣明信片徵稿活動 […]

    3. […] 柴米油鹽計劃一周歲啦!什麼,你不知道 LinuxStory 柴米油鹽計劃 ?趕快戳 這裡 […]

    4. 看了這個計劃,終於明白了 生活中的柴米油鹽。都是高人那

      1. 哈哈,歡迎投稿!

    5. 哇嗚,OUYE!LS柴米油鹽計劃啟動咯,加油!歡迎投稿!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項目

    開源新聞

    FTP 伺服器:Vsftpd vs ProFTPd

    FTP(文件傳輸協議)是用於傳輸文件的標準協議。像 Vsftpd 和 ProFTPd 這樣的 FTP 伺服器提供了一種訪問和傳輸遠程伺服器上存儲的文件的方法。 Vsftpd Vsftpd(Very 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