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2013年第2期活動:手把手帶你從頭編譯自己的Linux

有沒有體會過自己從零開始從網上下載源代碼從頭編譯一個屬於自己的 Linux 發行版呢?只知道DebianFedoraOpenSUSELinux MintUbuntu 嗎?不夠酷不夠乾淨簡潔?丟下這一切所有的 Linux 發行版吧,從零開始給自己編譯一個獨特的Linux

2013年重慶LUG第2期活動,將使用 LFS 手把手帶你從頭編譯自己的 Linux 。

LFS-booting

LFS ── 全稱是 Linux from Scratch,就是一種從網上直接下載源碼,從頭構建一個Linux操作系統。它提供了一本手冊,包括構建一個編譯所需交叉編譯工具鏈的製作方法,軟體包的編譯方法,編譯完成後配置文件的寫入以及每個配置文件的作用。它不是發行版,只是一個菜譜,告訴你到哪裡去買菜(下載源碼),怎麼把這些生東西( raw code) 作成符合自己口味的菜肴──個性化的 Linux,這對了解 Linux 是如何構建的大有幫助。

LFS 可以幫助我們學習 Linux 系統的內部是如何工作的。構建一個 LFS 系統會幫助演示是什麼使 Linux 運轉,各種組件如何在一起互相依賴的工作。同時它讓用戶對於系統有更多的控制,而不是依賴於某些組織的發行版的 Linux 實現。在 LFS 的世界裡,你是坐在司機的位置,掌控系統的每一個細節,比如目錄層次和啟動腳本配置。你也能掌控程序在哪裡,為何,以及怎樣被安裝。

LFS 的另一個好處是可以創建一個非常緊湊的 Linux 系統。不需要的軟體一個都不裝,1kb都不行。

用 LFS來構建一個新系統就像建築一棟新房子一樣。LFS 提供房子的框架藍圖,但是需要您自己去建築它。LFS 包含了在這過程中調整計劃的自由,定製滿足用戶的需要和參考。

本期重慶LUG活動主題由活躍分子張睿提供,包括一個LFS系統的簡要介紹、構建指導以及其他內容。另外,如果還有喜歡LFS的朋友或者其他要分享的話題也可以趁此機會提交。

時間:2013年3月24日(周日)下午兩點

找不到路的孩子們,打這個電話吧:13364008722(Eventide)

地點:重慶市九龍坡區石橋鋪重慶IT微企孵化園二樓知酷咖啡(佰騰數碼廣場對面,新亞家居廣場二樓)

詳情請關註:

本次活動豆瓣:http://www.douban.com/event/18471914/
微博:http://weibo.com/chongqinglug
網址:http://www.chongqinglug.org
豆瓣地址:http://site.douban.com/146570/
郵件列表:http://groups.google.com/group/ChongqingLUG
Google plus:https://plus.google.com/b/107213821464014721807/107213821464014721807/posts
重慶LUG  QQ群:211466176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個合成詞。 術語「booting(引導)」是「bootstrapping」的簡寫,描述計算機從零開始啟動的過程,同時也表示一個古老的諺語「通過自力更生而出人頭地「。 「引導」的思想在於一個困難的、複雜的目標可以通過一個小的動作開始,然後以這個小的動作為基礎,一步一步地達到期望目標而完成。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1 Comment

    1. […] 活動地址:http://www.linuxstory.org/linux-from-scratch-learning-salon/ […]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