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短文資訊

如何從GitHub存儲庫直接安裝npm包

npm是一個包管理器,被廣泛用於Nodejs JavaScript,用於安裝各種包、依賴和模塊。開發人員可以使用它來獲得一個中央包存儲庫,以便用於他們的項目,從而加快應用程序的構建過程。

雖然大多數Nodejs項目所需的流行軟體包都已發布到NPM註冊表中。但是,某些軟體包可能無法使用NPM註冊表安裝,需要直接從它們的GitHub存儲庫中下載和安裝。使用GitHub的另一個原因是,您可能正在尋找安裝NPM註冊表中沒有的特定版本的軟體包。

無論直接從GitHub安裝npm軟體包的原因是什麼,本文將介紹如何進行操作。

步驟1:安裝Git

首先,我們需要在使用NPM的Linux、Windows或macOS上安裝Git,以便它可以使用它來獲取一個包的Git倉庫。

對於Linux:

Debian/Ubuntu

sudo apt install git

基於RPM的Linux,如RHEL。

sudo dnf install git -y

對於Windows 10/11,您可以查看此鏈接文章以安裝Git。

步驟2:在GitHub上找到包

直接從GitHub安裝NPM包的第一步是確定您要從GitHub獲取的包的名稱。

這可以通過手動訪問GitHub網站並搜索來完成。或者,您可以通過谷歌搜索該包以獲取其GitHub倉庫的URL。簡而言之,首先,我們需要一個指向包倉庫的鏈接。一旦您擁有了這個鏈接,就可以進入下一步。

步驟3:複製Git URL

在GitHub上找到您的包的倉庫後,只需複製它的URL。您可以通過單擊位於右上角的標有「Code」的綠色按鈕輕鬆完成此操作。單擊該按鈕後,從彈出菜單中複製「Clone」部分下提供的HTTPS URL。

例如:假設我想要從GitHub安裝一個搜索索引Nodejs庫。那麼,我將訪問它的頁面,然後複製它的git URL

步驟4:使用NPM安裝包

一旦您擁有Git URL,就可以使用常規的npm install命令在您的系統上獲取GitHub的NPM包。首先,在命令終端或命令提示符中導航到要安裝包的項目目錄,然後使用以下命令語法獲取它。

語法:

npm install link-to-GitHub-repository

例如:

npm install https://github.com/fergiemcdowall/search-index.git

請確保將link-to-GitHub-repository替換為您在上一步中複製的實際Git URL。

安裝完成後,您可以在項目中開始使用該包。

步驟五:驗證安裝

執行命令後,NPM包管理器將會下載並安裝你所需要的GitHub NPM包到你的系統中。

為了驗證是否成功安裝了你需要的包,可以運行以下命令:

npm ls

這將列出安裝在你的項目中的所有Node.js包,包括你從GitHub獲得的包。

此外,你也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檢查已安裝的包的版本:

npm list <package-name>

將``替換為你從GitHub安裝的包的名稱。

如果該包被列出,並且版本號與你打算安裝的版本號相匹配,則表示安裝成功。

你也可以通過將包導入到代碼中並運行它來驗證該包是否已正確集成到你的項目中。如果包按預期功能,則表示安裝成功。

恭喜你!你已經成功使用NPM從GitHub安裝了一個Node.js包。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教程

教程

在 Ubuntu Linux 上安裝 Clang

無論您使用的是 Ubuntu 22.04、20.04 或其他任何版本,並且想要安裝 Clang(一個開源的 C、C++ 和 Objective-C 編譯器),本文將對您有所幫助。Clang 是 GN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