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程短文資訊

Ubuntu Linux 的4個不同命令關機或重啟

重啟Ubuntu計算機並不是一項艱巨的任務,使用其圖形用戶界面非常容易。但是,如果您正在使用Ubuntu的命令行伺服器,並希望使用終端關閉或重啟它,怎麼辦?因此,在本教程中,我們將學習一些命令,可以用於關閉、重啟或關閉Ubuntu Linux PC或伺服器,包括用於停止它的命令。此外,擁有多個執行同一操作的命令將為您提供選擇最適合您的靈活性。

Ubuntu用於重啟或關閉伺服器的命令

1. Ubuntu Reboot 命令

我們可以在Ubuntu Linux終端上運行的最簡單的命令是「Reboot」。此命令可以使用或不使用sudo,但是,如果某些管理進程不允許您重新啟動計算機,則建議使用sudo與該命令。

sudo reboot

系統將提示您輸入當前用戶密碼以啟動重新啟動命令。

2. Sudo Shutdown 命令

我們可以使用「shutdown」命令和-r選項來重啟Ubuntu系統的另一個命令。它會先正常關閉計算機,然後使用-r選項重新啟動計算機。

使用語法如下:

sudo shutdown -r now

3. REISUB 序列(緊急重啟)

如果您的Ubuntu系統未正確響應,則REISUB序列非常方便且安全地啟動它。在此方法中,我們必須在命令終端中按照與ALTPrint screen鍵相同的順序鍵入REISUB。

因此,在計算機上打開命令終端,然後按下左側的Alt鍵,然後在鍵盤上按下Print Screen或SysRq鍵。之後,鍵入REEISUB序列字母即可立即重新啟動計算機。

我們也了解一下REISUB命令的字母代表什麼。

  • R:將鍵盤從原始模式切換到XLATE模式。
  • E:發送SIGTERM信號以終止除init之外的所有進程。
  • I:發送SIGKILL信號以殺死除init之外的所有進程。
  • S:同步所有已安裝的文件系統,以減少數據丟失的風險。
  • U:將所有文件系統重新掛載為只讀模式。
  • B:立即重新啟動系統。

4. Sudo Power-Off 命令

雖然上述命令示例足以重啟Ubuntu Linux,但只想關閉其PC的那些人可以使用「poweroff」。注意:它不會重新啟動您的計算機,只會關閉。

它不僅易於記憶,而且易於使用。讓我們看看如何?

sudo poweroff

就是這樣,運行上述命令後,您的系統將立即關閉。

如果前一個命令不是您想要的,則還有另一個命令-「HALT」。它的工作方式與前一個命令相同。

讓我們了解如何使用它:您只需要輸入halt和sudo。

sudo halt

好吧,上述命令將立即關閉所有進程,這可能會導致當前運行的軟體數據丟失。因此,為了正確關閉所有內容,我們將使用-p選項,該選項指的是Power off。如果我們不使用此選項,則命令立即停止CPU進程而不是優雅地停止它們。

sudo halt -p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教程

教程

在 Ubuntu Linux 上安裝 Clang

無論您使用的是 Ubuntu 22.04、20.04 或其他任何版本,並且想要安裝 Clang(一個開源的 C、C++ 和 Objective-C 編譯器),本文將對您有所幫助。Clang 是 GNU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