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倒計時2周,第0屆學生開源年會,與你不醉不會

還有2周的時間,第0屆學生開源年會6月9-10日就要在重慶大學正式開始啦!一點也不覺得累,想要與你不醉不會!

學生開源年會 Students Open Source Conference,簡稱 SOSCON,是國內首個面向學生的開源技術大會。SOSCON 是一個純社區非商業非盈利的開源大會,票價全部免費,並且對學生講者進行補助。 大會旨在鼓勵學生享受開源、了解開源、參與開源、貢獻開源,每年在不同城市輪流舉辦, 從演講者、組織者、志願者到聽眾,絕大多數都為在校學生,包括中學生、大學生和研究生。 學生開源年會的主辦方是開源工場,聯合創始社區包括:重慶大學 CONTINUE、清華大學 TUNA 協會、中科院開源軟體協會、中科大 LUG、西南大學開源協會等、 重郵LUG、北郵互聯網與開源社區。

學生開源年會是一個面向學生的開源會議,從演講者到工作人員到聽眾幾乎全部為學生,享受開源樂趣,參與開源貢獻。關於暢想未來這件事,我們學生更有感覺。期望通過這次會議,分享開源精神,拓展與會者的視野;開源是一種精神,每位與會者,都是擁有貢獻精神、樂於為社會付出的種子。期望今天的學生能成長為明日的參天大樹,傳承開源貢獻的精神,傳承理想主義的情懷,共同為推動社會的進步而無私努力。
首屆學生開源年會倒計時,還不趕快來看看有哪些福利?

為了給遠赴重慶的同學們先熱熱身,設計組的同學們給大家準備了一套「首屆學生開源年會紀念書籤」。
首屆學生開源年會倒計時,還不趕快來看看有哪些福利?

大會亮點

  • 全國首個專門面向學生的技術會議;聯合創始社區和夥伴社區囊括全國幾十所大學的開源社區和技術社團!
  • 6月9日下午全國首屆開源運動會,有乒乓球、足球、籃球、羽毛球等項目(具體以實際安排為準);其中有上海市陽光體育運動會高中組乒乓球冠軍和成都市高中乒乓球賽亞軍的巔峰對決!
  • 6月10日國際報告廳主會場、Workshop精彩演講,所有演講的講者全部都是在校學生,還有不少從美國、台灣、香港、印度、上海、北京、合肥、西安、浙江等遠道而來的同學。
  • 開源項目博覽會,眾多國際優秀開源項目,我們現場找願意參與貢獻的學生,帶領同學們進入開源的世界。

峰會主旨

希望引導和鼓勵學生了解、參與、貢獻開源;並且在開源項目中,結識更多的朋友,同時也讓長期參與開源項目和認同開源理念的同學能夠有交流技術、分享經驗的機會。同時也歡迎到官方網站報名志願者和演講者。
演講類型

跟開源有關的話題和議題在學生開源年會都是開放的。包括:Linux、編程語言、雲計算、人工智慧等等;大會採取多軌道方式同時進行,涵蓋但不限於以下內容,也非常歡迎隨時跟我們分享你的新鮮想法。

  • 學生自己做的開源項目分享。(譬如自己做的玩具項目、校園項目)
  • 跟大學計算機、軟體、網路相關的課程學習分享,譬如數據結構、操作系統等。(需與開源結合)
  • 前沿領域的開源技術、開源項目分享,譬如最新的人工智慧、區塊鏈等。
  • 自己參與的國際開源項目分享,譬如 Linux、GNOME、Python等等。
  • 女性專場。(供女生參與及申請,與開源和計算機、軟體相關的話題)
  • Workshop 工作坊,手把手帶你讀源代碼、帶你折騰代碼、或者貢獻開源項目。

時間地點

主辦:開源工場
時間:2018年6月9日、10日
地點:重慶大學A區主教國際會議中心
官網:https://sosconf.org

聯繫方式

電報群:t.me/soscon
QQ群:202790710

Weibo:http://weibo.com/openingsource
Facebook:https://facebook.com/openingsource
Twitter:https://twitter.com/openingsource
Google +:https://google.com/+OpeningSource

最後,學生開源年會組委會小夥伴們,歡迎你的到來!6月9日-10日,重慶大學,青春無畏,一杯開源之美,與你不醉不會!


註:SOSCON 自 2019 年起已經變更為 sosconf,官方網站亦調整為 https://sosconf.org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bootingman,是「booting」 加上 「man」的一個合成詞。 術語「booting(引導)」是「bootstrapping」的簡寫,描述計算機從零開始啟動的過程,同時也表示一個古老的諺語「通過自力更生而出人頭地「。 「引導」的思想在於一個困難的、複雜的目標可以通過一個小的動作開始,然後以這個小的動作為基礎,一步一步地達到期望目標而完成。這也是我想做和正在做的。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活動

    活動

    ezgo 2020 冬令營活動通知

    ezgo 小組將在 2021 年農曆新年前後舉辦冬令營,為期2周,集中處理 ezgo15 項目和 ezgo Next 遇到的一些技術問題,歡迎有興趣的小夥伴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