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新闻

不再是 iPhone 6s 独有,韩国公司 HiDeep 开始为 Android 提供 3D Touch 技术

获得了许多专利,也一直为华为设备提供 Aulu Z 技术的 HiDeep 公司 CEO —— Brian Ko 预计今年许多智能手机将支持 3D Touch 技术。

Apple 在去年发布的 iPhone 6s 上加入的 3D Touch 技术令世界惊喜。3D Touch 亦称为 Force Touch ,该技术允许用户根据手指在屏幕上的压力来配置执行命令。

hideep但是,中国的移动设备巨头——华为在 iPhone 6s 发布前一周就发布了支持类似技术的手机 Mate S ,成功抢走了世界上第一款压力屏手机头衔。但不为人知的是,华为采用的该项技术实际上是由一个名为 HiDeep 的韩国公司研发的。

“我们从2011年5月开始研究该技术,并花了接近四年的时间去实现它,” HiDeep 的 CEO —— Brain Ko 在 ZDnet 的采访中说道。“当 Apple Watch 发布时,我知道他们将在下一代手机中加入 3D Touch 。如果你仔细想想,那么会发现像 Force Touch 这样类似的技术最终将会改变用户体验。”

Ko 希望在 Apple 之前尽可能快的将该项技术推向市场。这样用户就不会认为他们公司只模仿 Apple 的技术。所以从2014到2015 年,HiDeep 寻找了许多厂商希望他们采用该项技术,最终华为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

“从二月份开始华为的高层每周都来,他们调整了 Mate S 的设计来适应 3D Touch 技术。”  Ko 说,“我问他们‘你们可以在 Apple 前完成么?’他们回答说可以。”

这个中国的科技巨头表现出了极大的积极性。 Mate S 在七个月内完成了,而且的确夺得了“世界第一” 的称号。

HiDeep 在正在修建的韩国版硅谷——板桥科技谷的入口处立了一个标语牌,上面写道:“ Be the First ”。该公司有60名员工,它们中存在一些大的投资者,比如著名的硅谷风投公司——华登国际的 CEO 陈立武、韩国的 Skylake 等。

“我觉得,如果不是第一个做出来的那就毫无意义。” Ko 说,“这在科技领域是很现实的事情,如果你不是第一,那就只能成为追随者。” Linux Story 一直在关注这个领域的消息,但是也大大低估了 HiDeep 的成就。

“我们用60名员工便完成了该项技术而 Apple 却用了 100,000 名。” Ko 骄傲的说,“我们希望成为世界上智能手机自然交互领域最好的公司。”

maxresdefault

2016 是 3D Touch 之年?

Ko 是韩国许多当地企业中的传奇,他创立了名为 Integrant Technologies Inc 的公司。该公司开发了世界上第一个手机的数字多媒体(DMB)调谐器。他在2006年以1.6亿美金将该公司卖给了美国的 Analog Devices 。这是它创下的本地销售收入的四倍。

他之所以得到灵感去开发数字多媒体调谐器是因为他注重事物的核心。“当时很多人认为手机电视的核心是接收技术,但我不这样认为。我觉得核心是内容,这就是我灵感的来源。科技不应该被视为目标,而应该是实现目标的工具。”对智能手机来说也是一样的。

“当我在2009年( iPhone 最初在韩国上市的时间)见到 iPhone 的时候,我感到十分震惊。我在一年里一直使用它,然后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最核心的便是用户体验。” Ko 说,“多点触控之后的 3D Touch 的灵感也是这样来的”。

HiDeep 的 3D Touch 被称为 Aulu Z 。 Aulu 在韩语里的意思是“包括所有”,放到后面的 Z 是用来代表三维坐标系下的 Z 轴。该技术通过测量触摸屏的玻璃表面到触摸屏内部的一个薄的膜型传感器之间的距离,从而使膜型传感器可以轻松的使用该技术,所以被各种触摸设备广泛采用。

随着移动通信世界大会的临近,预计 Android 的重要厂商三星和 LG 都将推出自己的旗舰机型。中国的公司也将通过该次大会公布一些出人意料的信息。显然 3D Touch 将是重头戏。

Ko 认为今年发布的中国高端机型的 80% 都会有类似的 3D Touch 技术。同时这些公司也希望他自己的公司收入翻十倍。“在今年上半年,每个触控科技公司都会说:‘我们也有 3D Touch 技术’。因为他们如果不这样做他们将失去他们智能手机的客户” Ko 说。“我已经在 Aulu Z 在传感器以及生产方式上申请了上百项专利。2016年一场智能手机的 3D Touch 战争正在酝酿”他补充说道。

Linux Story 温馨提示:详细信息请点击原文查看

原文链接:http://www.zdnet.com/article/south-korean-startup-offers-3d-touch-for-android/

本文链接:http://www.linuxstory.org/south-korean-startup-offers-3d-touch-for-android/  

转载请注明,否则将追究相关责任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TO LIVE IS TO CHANGE THE WORLD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