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发行版/系统开源新闻短文资讯

AMD Graphics Driver在Linux 6.5中改进了电源管理并添加了CP Shadow Buffer

上周,一组涉及AMDGPU/Radeon/AMDKFD内核驱动程序的大型补丁被提交到DRM-Next队列,等待Linux 6.5内核合并窗口在未来几周内打开。这个拉取请求包含了许多新的特性代码,有利于新硬件,继续完善Linux下的AMD GPU电源管理等。

为了持续增强Linux上的电源管理支持,特别是显示相关的功能,为了Linux 6.5,AMDGPU DC代码正在启用SubVP和FAMS支持。FAMS是固件辅助内存时钟切换,去年首次为AMDGPU实现,现在针对更新的DCN 3.1 IP进行了扩展。SubVP是子视口功能,现在在更多条件下被启用。Z8常驻处理也已经调整为节能模式。

在AMDGPU中Linux 6.5的一个新功能是命令处理器(CP)影子缓冲区支持。这是GFX11/RDNA3硬件的固件辅助阴影支持的一部分。此内核功能与新的CP固件配对使用,需要进行中间命令缓冲区抢占和新的AMD GPU的适当SR-IOV支持。用户空间驱动程序可以在命令提交期间进一步享受状态保留。中间命令缓冲区抢占(MCBP)允许主机中断和抢占任何硬件环,例如在主机和虚拟化客户机之间共享GPU时。

在用户空间,RADV驱动程序已经为MCBP支持做好了准备,以及RadeonSI驱动程序。

在新硬件方面,DCN 3.2显示支持得到了改进,DCN 3.1.x修复,VCN 3.x修复,各种IP块的分区支持以及其他IP块的更新。

为了帮助持续集成(CI)和测试,AMDGPU驱动程序增加了新的“DRM_AMDGPU_WERROR” Kconfig选项。启用DRM_AMDGPU_WERROR将强制代码编译器在编译此内核模块时抛出错误而不是警告。

本周的AMDGPU更改还将内存队列描述符(MQD)放入vRAM以降低抢占延迟,在内存分配期间考虑NUMA,以及AMDGPU DC浮点修复,适用于LoongArch CPU架构。此拉取请求还为TTM内存管理池添加了NUMA感知,并为带有AMDKFD计算内核驱动程序代码的分区添加了NUMA感知。这个拉取请求解决了许多问题,包括代码警告,SR-IOV,DC GPU重置,scatter gather(S/G)显示,GFXOFF和S0ix修复。

有关本周AMD内核图形驱动程序特性补丁的完整集,请参见此拉取请求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