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新闻短文资讯

Rocky Linux找到RHEL源代码限制的解决方案

本文介绍了 Rocky Linux 如何在 Red Hat 限制其访问 RHEL 源代码的情况下,通过利用 UBI 容器镜像和云实例来获取 RHEL 源代码。Rocky Linux 坚决拒绝遵守 Red Hat 的 EULA 和其他条件,声称它们违反了开源软件的本质和目的。

正文

Rocky Linux 利用 UBI 和云实例获得无阻碍的 RHEL 源码获取。

为了克服 Red Hat 限制访问 RHEL 源代码的挑战,Rocky Linux 探索了两种主要方法,使其能够合法地获取 RHEL 源代码。

利用 UBI 容器镜像

利用基于 RHEL 的 UBI 容器镜像,并且可以从多个在线来源轻松访问,包括 Docker Hub。使用 UBI 镜像,Rocky Linux 可以可靠且无阻碍地获取 Red Hat 源代码。这种方法与 OCI (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 容器的兼容性已经得到了彻底的验证,确认其与 Rocky Linux 的操作的无缝集成。

利用云实例

利用按使用付费的公共云实例。这种方法允许任何人在云中快速启动 RHEL 映像,访问所有软件包和勘误的源代码。Rocky Linux 认为这种方法特别可扩展,因为它可以无缝地集成到他们的 CI 管道中。通过动态提供云映像,该项目可以通过 DNF 高效地获取源代码并自动将其发布到其 Git 存储库中。这些可以使用 bash 脚本和一些自动化轻松完成。

获取 RHEL 源代码的这些替代方法得以实现,要归功于 GPL 的力量。Rocky Linux 团队强调,没有人可以阻止 GPL 软件的重新分发。因此,UBI 容器映像和按使用付费的公共云实例提供了合法的手段,以获取 RHEL 二进制文件和 SRPM,而不损害该项目对开源软件的奉献精神或同意限制其权利的 TOS 或 EULA。

Rocky Linux 的法律顾问已经提供了保证,该项目有权访问其收到的任何二进制文件的源代码(包括上述两种方法),以确保它们可以按照其最初的意图继续推进 Rocky Linux。

通过采用这些创新方法,Rocky Linux 旨在保留其提供 RHEL 的免费和开源替代品的使命,保持兼容性并促进一个充满活力的社区驱动的生态系统。

结论

本文介绍了 Rocky Linux 如何通过利用 UBI 容器镜像和云实例来获取 RHEL 源代码,以克服 Red Hat 限制访问 RHEL 源代码的挑战。Rocky Linux 坚决拒绝遵守 Red Hat 的 EULA 和其他条件,声称它们违反了开源软件的本质和目的。通过 Rocky Linux 博客发布。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