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新闻短文资讯

AMD准备将AMD P-State活动模式设置为Ryzen Linux系统的默认模式

对于AMD Ryzen Linux系统而言,这是一次胜利,因为AMD准备将P-State驱动程序的默认操作模式设置为最近合并的Ryzen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的“活动”模式,以获得更高的性能和功率效率。

在Linux 6.3中合并的是AMD P-State EPP“active”模式,以补充早期的“被动”默认模式,用于在Zen 2和新平台上使用该CPU频率缩放驱动程序。EPP是Energy Performance Preference(EPP)的简称,提供硬件提示,指出软件是偏向性能还是节能。可以通过Linux用户空间中的sysfs设置此EPP值,因此用户/管理员可以轻松地指示他们是更喜欢最高性能还是最大节能。

AMD Ryzen CPU的更多细节和基准测试可以在Ryzen Mobile Power/Performance With Linux 6.3's New AMD P-State EPP Driver中找到。(此P-State模式不应与Guided Autonomous Mode混淆,后者是在Linux 6.4中最近添加的。)

作为今天发布的令人兴奋的补丁系列的一部分,这恰好是Phoronix生日,AMD感到足够舒适,将来默认使用P-State EPP(active)模式。这将仅适用于AMD Ryzen系统,无论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电脑。新的补丁正在检查FADT是否指示系统电源管理配置文件用于确定系统是否为服务器。

作为今天的补丁的一部分,添加了一个新的X86_AMD_PSTATE_DEFAULT_MODE Kconfig开关,用于设置amd-pstate驱动程序的默认操作模式。默认情况下,将使用active/EPP模式,但也可以选择禁用它,默认使用被动模式或指导自主模式。 AMD P-State模式仍然可以在启动时动态更改,但现在可以轻松设置内核构建的默认模式。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AMD Linux客户端工程师Mario Limonciello的此补丁系列。可能还有时间可以在Linux 6.5内核合并窗口之前将这一系列补丁收入电源管理子系统的“-next”分支中,否则将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的v6.6。无论如何,看到AMD现在足够自信以在客户端系统中默认启用AMD P-State active/EPP模式是非常好的。提醒一下,这仅适用于AMD Ryzen 3000“Zen 2”和更高版本系统,因为AMD P-State驱动程序取决于ACPI CPPC支持。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