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新闻短文资讯

Canonical 将商业 OpenStack 扩展到 Small Clouds

Ubuntu Linux 及相关云技术的开发人员正在让组织更容易将小规模、传统的 IT 架构现代化,并从专有解决方案转向开源解决方案。

Canonical 于周二宣布,将通过 Sunbeam 项目将其商业 OpenStack 产品扩展到小规模云环境。据 Canonical 产品经理 Tytus Kurek 表示,这个扩展是 OpenStack 树下全新的项目,并由 OpenInfra 基金会管理。

在 Sunbeam 基础上,Canonical 现在将提供名为 MicroStack 的产品,并由 Ubuntu Linux 开发人员提供完整的商业支持。在其第一个稳定版本中,MicroStack(基于 Sunbeam)仅支持小规模云环境(1 到 8 个节点)。

“这意味着 Canonical 的商业 OpenStack 产品正在扩大。历史上,我们要求 9 个或更多节点才能获得完整的商业支持,”Kurek 告诉 LinuxInsider。“商业 OpenStack 部署只能通过付费咨询服务来完成。没有供应商是例外。”

简化 OpenStack 采用

这个完全开源的项目是免费提供的。企业客户也可以选择 Ubuntu Pro + 支持订阅以获得全面的安全覆盖范围和完整的商业支持,一旦他们自己完成部署,就可以按照常规价格进行。

Canonical 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举行的为期三天的 OpenInfra 峰会开始时宣布了这个新产品。该活动强调与使用 Linux、OpenStack、Kubernetes 和其他 30 多种技术构建和操作开源基础设施的个人直接合作。

目标是帮助用户组合、集成和操作这些不同的技术,以解决规模化的实际问题。这使得组织能够现代化其小规模、传统的 IT 架构,并轻松地从专有解决方案转向 OpenStack,无需昂贵的专业服务。

“与我们扩大开源的使命一致,我们致力于向社区提供一个生产级平台,每个人都可以自己部署,”Kurek 解释说。

Sunbeam 的目标之一是大幅降低采用 OpenStack 的门槛,因此运营商现在可以通过执行仅 12 个简单命令来获得一个完全功能、高可用性的云。Kurek 建议,这将有效消除历史上昂贵的专业服务需求,将 OpenStack 从“咨询服务”变回“软件”。

轻量级、用户友好的云技术

Sunbeam 具有清晰的界面和非常简单的安装说明,使得即使是没有 OpenStack 经验的人也可以轻松使用。

新手可以立即采用该项目,而不需要深入的技术知识来打破使用 OpenStack 的障碍。工程师可以启动引导程序,几分钟内就可以获得一个完全功能的云。

一个关键优势是其轻量级架构,使得 Sunbeam 可以在硬件资源有限的机器上使用。据 Canonical 表示,它与工作站和虚拟机兼容,有效消除了为测试目的而需要专门的硬件的需要。

用 K8s-Native 架构推进 OpenStack

由于 Sunbeam 是 Kubernetes 原生的,因此它也可以与 Kubernetes 和其他云原生技术无缝协作。这使得组织能够同时使用 OpenStack 和 Kubernetes,从而实现更大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我们希望使用 Kubernetes 作为我们的底层平台,因为它是标准化的,”Kurek 解释说。“我们认为它是管理云端基础设施的最佳方法,它们本身就是高度分布式的。”

Canonical 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内进一步扩展 Sunbeam 项目,包括改进其可用性和管理功能。此外,公司还将发布一个更广泛的 OpenStack 版本,以支持更大规模的云环境。

强大的云计算选项

据 Carrez 表示,全球现在已经有超过 4000 万个 OpenStack 计算核心正在生产中。Sunbeam 的推出为从小型实验室到全球规模部署的 OpenStack 部署开辟了一种新的方式。

“我们对 Canonical 通过 Sunbeam 为 OpenStack 和 Kubernetes 带来的可访问性感到兴奋,”他指出。

Sunbeam 随附最新的 OpenStack 版本 2023.1(Antelope)。早期采用者将能够通过跳级升级发布流程(SLURP)机制直接升级到明年的 2024.1 版本。

目前,Sunbeam 仅包括核心的 OpenStack 服务。然而,开发人员计划迅速发展 Sunbeam,以实现与 OpenStack Charms 的全面功能对等。

OpenStack Charms 是 Canonical OpenStack 实现的参考架构的核心。它们是软件组件,包含了典型的 OpenStack 操作任务,包括升级、备份、扩展等。

可用的测试运行

测试 Sunbeam 项目非常容易,同时也打破了不使用开源解决方案的障碍。有兴趣了解其性能和功能的公司可以在其工作站或虚拟机上测试 Sunbeam。

Canonical 将于 7 月 12 日举行有关使用 Sunbeam 作为小型专有虚拟化环境替代方案的网络研讨会。参加者将了解如何在不到一小时内构建一个云。

要参加,您需要至少三台预安装了 Ubuntu 22.04 服务器版的机器。每个节点应至少具备以下要素:

  • 4 核 CPU
  • 16 GB RAM
  • 2x 100 GB 磁盘 - 一个用于基础操作系统,一个用于块存储
  • 2x NIC - 一个用于控制平面流量,一个用于数据平面流量

请检查研讨会网站以获取其他先决条件的列表。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