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新闻

Oracle 在 Red Hat 源代码限制中提供协作,并针对 IBM 做出了回应

Oracle “提供” 减轻 RHEL 开发负担,并抨击 IBM

Oracle 维护一个名为 “Oracle Linux” 的 RHEL 克隆版本,已经通过促进开放性、协作性和兼容性的方式 回应 ↗ Red Hat 限制公共访问其源代码。Oracle 承诺维护与 RHEL 的二进制兼容性,同时扩展独立软件供应商(ISV)的支持,并确保无缝过渡到 Oracle Linux。这篇博客文章对最近停止发布 RHEL 源代码的 IBM 进行了微妙的批评。

作为活跃参与 Linux 社区 25 年历史的公司,Oracle 一直致力于使 Linux 成为最优秀的服务器操作系统。根据该文章,他们的 Linux 工程团队对内核、文件系统和工具做出了重大贡献,使 Oracle 客户和整个 Linux 用户群受益。

Oracle Linux 于 2006 年推出,是一个与 RHEL 兼容的发行版,已经广泛使用,为 Oracle 的工程系统和云基础设施提供支持。它的兼容性成功得到了证实,因为客户和 ISV 可以轻松地切换到 Oracle Linux,而不需要修改他们的应用程序。Oracle 甚至在 RHEL 上认证他们的软件产品,尽管这些产品专门在 Oracle Linux 上构建和测试。

Oracle 和 IBM 之间的哲学分歧在他们对开源管理和 GPLv2 合规性的方法上变得显而易见。Oracle 始终将 Oracle Linux 的二进制文件和源代码免费提供给所有人,而没有订阅协议限制再分发。至少目前是这样的!

相反,IBM 的订阅协议因可能限制 GPLv2 权利而受到批评。IBM 最近决定停止公开发布 RHEL 源代码,这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因为 Red Hat 一直致力于公开发布并补偿其工程师。

在这篇博客文章中,作者强调了 IBM 的行动对一个受欢迎的免费 RHEL 替代品 CentOS 的影响。IBM 有效地削弱了 CentOS 的可行性,导致了新的替代品,如 AlmaLinux 和 Rocky Linux 的崛起。通过保留 RHEL 源代码,IBM 直接影响了这些新兴竞争对手,可能寻求最小化竞争并最大化收入。

Oracle) Linux 7 Server (with GNOME)

Oracle 承诺维护与 RHEL 的兼容性,并积极开发和测试在 Oracle Linux 上运行的软件产品。虽然他们预计在发布 9.2 之前有很高的兼容性,但 Oracle 承认未来可能存在兼容性问题,并承诺及时解决。

为了更加认真对待这个问题,Oracle 还邀请人们加入他们的团队,通过这篇博客文章重申他们支持开源的承诺。

最后,Oracle 提出了一个省钱的建议给 IBM:成为 Oracle Linux 的下游分销商,减轻维护 RHEL 的负担,同时受益于 Oracle 的专业知识和对 Linux 的承诺。

总之,当 Oracle 抨击开源先驱 Red Hat 时,这是一个奇怪的时刻。但是这篇文章并没有提到任何 RHEL 的分支或其他内容。有趣的是,我们可以看到 Red Hat 是否会对此提供任何回应。

您可以在 这里 ↗ 阅读整篇文章。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