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說

Linux Story 說 第3期:一周開源資訊盤點

聽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聽 #Linux Story # 第三期節目。今天是2015523日,農曆四月初六,距離61兒童節還有9天。今天節目的主要內容為一周開源簡訊盤點:

截止LinuxStory發稿時間,人類開源精神重要典範wikipedia的中文維基百科在mainland仍然處於失聯狀態,為此有人民教師發表評論說,為了查閱自然科學相關的條目他不得不去翻閱大百科全書以及相關紙質教材。

本周有媒體報道稱,俄羅斯正在開發自己的移動操作系統,但隨後移動操作系統開發商Jolla卻表示,這一報道並不屬實,俄羅斯只是希望利用其他相對獨立的平台降低對iOSAndroid的依賴。戰鬥名族行政先行的環境能否在自由經濟市場孕育出成功的科技產品令人期待。

另一則重磅消息當屬老牌包管理器YumDNF取代,後者成為了Fedora 22新默認的包管理器。Yum有三大缺陷:無文件描述的API,壞掉的依賴解決演算法,無力重構內部功能。而第三個問題與第一個問題息息相關。DNFYum的一個分支,致力於避免這些問題。DNF能運行在 Python 2 Python 3上,也能與Yum在系統中共存。

5月20日,Qt官博發文慶祝自己的20歲生日,這顯然是被當天充斥互聯網的秀恩愛博文給忽略了。Qt#LinuxStory說#第一期已更正QTcute)是一個跨平台的C++應用程序開發框架。廣泛用於開發GUI程序,也可用於開發非GUI程序,比如控制台工具和伺服器。

科技網站The Information報道谷歌正開發新的物聯網系統:最低支持32M內存設備,谷歌希望其軟體能應用於任何聯網的電子設備,無論這樣的設備是否配備顯示屏。

同樣在上周,華為在北京發布了號稱全球最輕量級的物聯網操作系統LiteOS,其系統體積輕巧到 10KB 級,華為宣布 LiteOS 實行開源,開發者可以快速構建自己的物聯網產品。

#Linux Story 說# 節目播送完了,謝謝您的收聽!再見!

再見!哎,等等,語音文稿稍後會在LinuxStory網站掛出,也歡迎大家到咱們的置頂微博參與今日話題討論。微信搜索linuxstory訂閱號,回復010203可分別獲取三期語音文件。今天就是這樣,拜拜~


關注 Linux Story,第一時間了解 #Linux Story 說#

最新節目第一時間發布到微信公眾號:

微信公眾號

微信公眾號

更多互動詳見LS官方微博:http://weibo.com/linuxstory

往期文稿:http://www.linuxstory.org/category/linux-story-talk-show/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