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說

Linux Story 說 第2期:程序員如何向女朋友解釋開源

聽友們大家好,這是 #Linux Story 說# 的第二期節目。昨天做的第一期節目得到了大家的鼓勵與指正,在此華華代表 Linux Story 團隊向你們表示真誠地感謝。今天我們討論的話題是--程序員宅男們如何向女朋友解釋開源呢?

假設女朋友叫呼呼,是一個呆萌型妹子,華華在這裡提供一個模板,大家可以參考並且根據自己女朋友類型自由拓展:

第一步:給出鼓勵,

當呼呼問什麼是開源的時候,首先給出鼓勵!

「嗯,呼呼這個問題非常深刻」

接著狠狠的吸一口煙,遙望遠方,做深思狀

第二步:introduction

「呼呼,開源是一項事關全人類福祉的偉大事業,這項事業打破了邪惡的軟體巨頭統治世界的企圖」

程序員哥哥知道呼呼最關心的問題,他接下來補充說

「對, 開源不是好吃的。」

第三步:步入正題

程序員哥哥很嚴肅的具體解釋道:

「開源描述了一種在產品的出品和開發中提供最終源材料的做法。我們當中有些人將開放源代碼認為是一種哲學思想,另一些人則把它當成一種實用主義訴求。它被定義為描述其源碼可以被公眾使用的軟體,並且此軟體的使用,修改和分發也不受許可證的限制。開放源碼軟體通常是有版權的,它的許可證可能包含這樣一些限制: 蓄意的保護它的開放源碼狀態,著者身份的公告,或者開發的控制。」

第四步:總結

呼呼這時候已經迷糊了,程序員哥哥總結道

「呼呼,你其實也做了開源喲,就比如你你去了一趟西藏。如果你只在朋友圈曬照片,別人只能過過眼癮。但是如果你還編寫了一個詳細的自助游攻略,那麼朋友就能按照這個指令去游西藏了,甚至還能定製自己的旅行版本。這樣子就是開源了。如果你要求別人轉載時要保留你的名字,這就是做好事要留名版開源,或者隨他怎麼轉載,就是做好事不留名版開源。

第五步:舉一反三

呼呼說:"那是不是說在朋友圈裡曬自己做的菜另外還有自己的菜譜也是開源呀?」

「對,只曬照片木有過程的都是耍流氓」

「那曬娃狂魔們怎麼開源呢?」

程序員哥哥又陷入深深地思考……

好了,今天的 #Linux Story 說#  就是這樣,語音文件在 LinuxStory 微信訂閱號,回復02可獲取第二期語音消息;也歡迎大家到咱們的置頂微博參與今日話題討論。下周見~


關注 Linux Story,第一時間了解 #Linux Story 說#

最新節目第一時間發布到微信公眾號:

微信公眾號

微信公眾號

更多互動詳見LS官方微博:http://weibo.com/linuxstory

往期文稿:http://www.linuxstory.org/category/linux-story-talk-show/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