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林纳斯·托瓦兹表示,在 2018 年发布 Linux 内核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同时还透露了现在 Linux 内核需要新维护者

在最近的布拉格开源峰会上, Linux 的创造者林纳斯和 VMware 副总裁进行了座谈,座谈主要围绕 Linux 内核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我也有幸参加了这次活动,并且在 It's FOSS 的 Facebook 上进行了直播。但是考虑到很多人可能没时间看完这 30 多分钟的视频,所以我在这里列举一些谈话要点。

Linux 内核需要新人

WE WANT YOU

Linux 内核到现在已经 26 岁了。不过内核的维护者们比内核还要老得多。所以现在的状况是,为内核贡献代码的人很多都是年轻人,但是审阅这些代码的维护者们都已经是四五十岁的人了。同时还有另外一个与之矛盾的问题就是:维护内核这事儿又是非常复杂的一项工作。

托瓦兹觉得,现在的维护人员“老”,主要是因为这项工作需要维护者去理解蜂拥而至的邮件列表中的大量补丁,而这项工作又是需要大量经验才可能做好的。

另外一点,如果要选出一个内核维护者,需要有很长的一段观察期,才能保证这个人确实可靠。

这个问题一般都发生在某些维护者工作了十来年之后。维护内核又不像普通的软件项目,要填补这个空缺真的非常不容易。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你就不该去尝试成为一个内核维护者,尤其是在现今内核维护人员匮乏的时候。如果你能展示出你的能力,能够做好主要工作(解决提交过来的内容),能够回复邮件中的问题,那么欢迎你成为一名内核维护者。

Linux Kernel 5.0 并非革命性版本

林纳斯·托瓦兹表示,Linux Kernel 5.0 大概会在 2018 年的夏季到来。如果这就让你突然兴奋,那就只能表示非常抱歉,这个版本的更新和其实和之前的那些更新没有什么区别。惊喜什么的,不存在的。

这个版本号看上去跳了一个大版本,但并不代表有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要发生了,它单纯只是数字上发生了变化而已。

但是为什么连个重大变化都没有,就跳到 5.0 了呢?只能说,这单纯就是心理上的原因,或者说就仅仅是个数字变大了而已。

托瓦兹觉得,二十多甚至三十多这样的数字很难给人留下印象,而像 13,14 这样比较小的数字,我们可能更容易记住些。

于是乎,之后本该是 4.20 的版本就要变成 5.0 了。

简单计算一下,一般每隔 8-10 周就会更新一个内核版本,那么 5.0 版就大概是在 2018 年夏天到来,不过托瓦兹觉得更新进度可能更快,说不定在那之前就到来了。

你可以在下面的视频里观看完整的座谈。如果你喜欢 Linux 相关的视频,那你可以订阅该文章原作者的 YouTube 频道。


本文由 LinuxStory 翻译,更多详情请查看原文。

本文链接:https://linuxstory.org/linux-kernel-5-0-will-coming-in-the-summer-of-2018/
原文链接:https://itsfoss.com/linux-kernel-5/

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必究相关责任。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Linux 爱好与学习者,虽然唱歌一般但业余喜欢捣鼓点音乐相关的一些东西,惰性与勤奋并存的纠结体~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内核

    内核

    Linux 共享库的 soname 命名机制

    Linux 有一套规则来命名系统中的每一个共享库,它规定共享库的文件命名规则如下:libname.so.x.y.z,即前缀"lib"+库名称+后缀".so"+三个数字组成的版本号,其中,x 表示主版本号,y 表示次版本号,z 表示发布版本号。SO-NAME 命名机制,就是把共享库的文件名去掉次版本号和发布版本号,只保留主版本号。在 Linux 系统中,系统会为每个共享库在它所在的目录创建一个跟它的 ”SO-NAME” 一样的软链接指向它。
    内核

    Linux 5.6 内核发布

    Linux 5.6 kernel 正式发布。显著的新特性包含 WireGuard 进入主线、对 USB4 的初步支持、Time Namespace 等。
    内核

    Linux 5.4 内核发布

    Linux Torvalds 于西八区时间 2019 年 11 月 24 日下午在 linux-kernel 邮件中宣布了 Linux 5.4 内核的正式发布(进入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