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新闻短文资讯

Linux DRM的AI处理单元“APU”驱动程序是最新的加速器驱动程序之一

上周,由Bay Libre的Alexandre Bailon发送的AI处理单元“APU”直接渲染管理器驱动程序,用于在CPU和AI处理单元之间进行接口交互。希望这个APU驱动程序可以被各种硬件驱动程序重用,而最初的重点是将MediaTek MT8183 SoC的AI功能带起来。

尽管已经有了加速器“accel”框架,它是DRM子系统的一个附属品,但是Bay Libre开发人员的新提议是让这个APU驱动程序进一步推动AI/加速器内核驱动程序这个日益增长的领域。Bailon在最初的补丁系列中写道:

“这添加了一个DRM驱动程序,实现了CPU和APU之间的通信。驱动程序的目标是嵌入式设备,通常使用一些预建模型进行推断。目标是提供通用基础设施,可以重用以支持许多加速器。内核、用户空间和固件都尝试使用标准和现有的方式来利用开发和维护工作。该系列实现了两个平台驱动程序,一个用于模拟,另一个用于mt8183(与mt8365兼容)。”

建议的DRM_APU Kconfig帮助文本进一步补充道:

“这提供了一个DRM驱动程序,提供了一些与AI处理器单元(APU)通信的设施。该驱动程序旨在提供通用基础设施,可用于支持许多不同的APU。”

除了在早期代码审查中提出的一些技术问题外,还提出了一些反对意见,认为仅将此驱动程序命名为“APU”不够准确。可能建议将其称为apu_if或tiny_apu。我们将看看这个努力会带来什么。有兴趣的人可以查看最初的补丁系列,了解更多关于APU驱动程序作为日益增长的AI加速器驱动程序领域中最新的开源努力。

除了这个最新的APU驱动程序之外,其他正在进行的开源AI内核驱动程序还包括Intel Habana Labs作为这个领域最显著和强大的驱动程序,以及新的Intel Versatile Processing Unit(iVPU)和来自高通、东芝等公司的驱动程序,这些驱动程序目前处于不同的开发阶段。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