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资讯

LXQt 1.4桌面环境正式发布,全面升级

这一版本对文件管理器、图像查看器、终端模拟器、面板和会话进行了改进。

今天,LXQt项目宣布正式发布了LXQt 1.4,这是用Qt编写的轻量级GNU/Linux发行版桌面环境的最新稳定版本。

LXQt 1.4发布近七个月后,距离LXQt 1.3不到一年,看起来这是基于Qt 5开源应用程序框架的最后更新。开发人员已经在将其移植到Qt 6,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下一个LXQt发布应该将完全移植到Qt 6。

LXQt 1.4中包含的新功能和改进有:更新的文件管理器(PCManFM-Qt)现在允许用户添加终端命令,支持在恢复上次窗口的标签时记住分割视图的状态,引入了记住挂载对话框的密码和匿名设置的功能,并带有SVG图标。

LXQt的终端模拟器QTerminal增加了对可听铃声、Falcon颜色方案和支持PUTTY风格鼠标按钮交换的支持。另一方面,LXQt的图像查看器LXImage-Qt现在对颜色空间有了最小的支持,同时ImageShack已被移除作为上传选项,因为它现在需要付费订阅。

除此之外,LXQt 1.4通过解决与任务栏中的紧急性检查和清除以及使用鼠标滚轮在窗口之间进行循环相关的一些旧问题,改进了LXQt面板,并引入了自定义命令插件显示输出为图像的新选项。

在这个版本中,LXQt会话也得到了更新,以改进DBus激活环境,以更好地支持将DBusActivatable设置为true的第三方应用。其他LXQt组件也得到了修复,LXQt 1.4中的语言翻译也已更新。

有关更多详细信息和进一步阅读,您可以查看该项目GitHub页面上的发布说明。与此同时,关注您最喜欢的GNU/Linux发行版的稳定软件仓库,以获取LXQt 1.4.0包,并在其可用时更新您的安装。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短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