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资讯

Blender 4.0 发布,支持 AMD RDNA2 和 RDNA3 APU,新增节点工具

这一版本引入了光影链接、AgX 视图转换以提升色彩管理等功能。

超过四个月之后的 Blender 3.6 LTS,Blender 基金会今天发布了 Blender 4.0,作为这个强大、免费、开源、跨平台的 3D 图形计算机软件的主要更新,支持 GNU/Linux、macOS 和 Windows 系统。

Blender 4.0 的亮点包括节点工具,这是一种扩展 Blender 和定制工具的可访问方式,无需使用 Python。通过这一变化,Blender 现在提供了专门的节点,用于控制特定工具数据,并使几何节点组可以作为 3D 视图菜单中的运算符使用。此外,“添加修改器”菜单已更改为标准菜单,其中包括几何节点资产。

Blender 4.0 中的另一个令人振奋的新功能是光影链接,允许您设置光影仅影响场景中的特定对象,并控制哪些对象充当光源的阴影阻挡者。未来的 Blender 版本承诺支持与世界照明的链接,以及在场景中查看和管理所有光链接的更方便的 UI。

“这通过打破物理规律,为照明添加了更多艺术控制。例如,在一场戏中,环境和角色可能有不同的光照设置。角色可以有专门链接的边缘光,使其脱颖而出,阴影链接可以用于确保环境中的对象不会阻挡它,”Blender 基金会表示。

Blender 4.0 增加了对使用 AMD RDNA2 和 RDNA3 APU 渲染的支持,重新设计了 Principled BSDF 节点以支持各种材质类型,使 Light UV 对于图像纹理节点中的所有光源都可用,为 Voronoi Texture 节点添加了分形噪声支持,并为 Noise Texture 节点添加了生成分形 Perlin 噪声的新输入。

在颜色管理方面,Blender 4.0 添加了 AgX 视图转换,作为 Filmic 的替代,承诺在过曝光区域提供更好的颜色处理。在“Color Management > Display”面板中还有一个新的 HDR(高动态范围)选项,但目前仅在 macOS 上有效,需要支持显示 HDR 颜色的显示器。

新的线性空间和显示设备也出现在新的 Blender 版本中,该版本为合成器添加了一个新的 Kuwahara 滤波器节点,使图像呈现出绘画般的外观,为顺序器中的互动式重新定时条带引入了一个新系统,以及姿势库已更新,使用新引入的资产架将姿势资产带到 3D 视口。

在 Blender 4.0 中,还提供了新的骨骼集合,作为旧的编号图层和骨骼组的替代品,为 B-Bone 段映射顶点的新方法,以及现在可以垂直重新排序 NLA Strips。

在其他变化中,此版本使 Curve to Mesh 节点在配置输入是单个点时的速度提高了 2 倍,为清理修饰器界面提供了两个新选项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短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