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文资讯

AlmaLinux OS 9.3发布,作为免费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替代品

这个版本提高了灵活性和可靠性,增强了混合环境下的安全性,并简化了自动化和系统管理。

今天,AlmaLinux OS 基金会 宣布 发布了 AlmaLinux OS 9.3,作为这个免费替代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3 操作系统的最新稳定版本。

代号为“Shamrock Pampas Cat”,AlmaLinux OS 9.3 发布在 AlmaLinux OS 9.2 几乎六个月后,承诺提高灵活性和可靠性,增强混合环境下的安全性,简化自动化和系统管理,并提供增强的安全性和合规性。

这个版本更新了 Web 控制台以简化管理任务,引入了用户配置 Podman 容器和虚拟机中的 vsock 设备的健康检查操作的能力,并更新了 Application Streams 以为开发人员提供所有需要的灵活性和自定义选项。

此外,AlmaLinux OS 9.3 还提供了增强的灵活性、稳定性和可靠性,以促进混合云创新。在底层,该发行版由上游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9.3 操作系统的 Linux 内核 5.14.0-362.8.1.el9_3 驱动。

工具链也进行了更新,其中包括 GCC 11.4.1 作为默认系统编译器,以及 GCC 13、LLVM 16.0.6、Rust 1.71.1、Go 1.20.10、Keylime 7.3.0、Node.js 20、Redis 7、Apache 2.4.57、Grafana 9.2.10、PCP 6.0.5、Valgrind 3.21、SystemTap 4.9、elfutils 0.189、OpenSCAP 1.3.8、SEtools 4.4.3 以及 pcsc-lite-ccid 1.5.2。

在安全性方面,AlmaLinux OS 9.3 发布改进了对扩展主秘密(EMS)扩展(RFC 7627)的支持,该扩展对 FIPS-140-3 标准对所有 TLS 1.2 连接都是必需的,并更新了 SCAP Security Guide 到版本 0.1.69,其中包含三个新的 SCAP 配置文件,与 CCN-STIC-610A22 指南和 ANSSI 配置文件 2.0 保持一致。

AlmaLinux 9.3 现在可以从 官方网站 下载,支持 x86_64(64 位)、AArch64(ARM64)、PPC64le(PowerPC 64 位 Little Endian)和 s390x(IBM System z)架构。同时,还提供了带有 GNOME、KDE Plasma、Xfce 和 MATE 桌面的 Live 镜像,以及云和容器镜像。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短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