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人訪談

走近Linux開發者:Thomas Gleixner

Gleixner 右數第二個

30 Linux Kernel Developers in 30 WeeksLinux.com 網站在2012年開始的一系列專題文章,該專題訪問了三十位 Linux Kernel 的開發者,其中包含了 Linus Torvalds 和 Greg Kroah-Hartman 等廣為人知的人士。這些人士所受訪的問題包括:負責的項目、任職的公司、居住地、喜好的工具甚至是工作時會聽的音樂等等。

對於想要了解內核開發的人而言,這些文章值得一讀,而且可以從中了解一些信息,例如多數的受訪者習慣於使用命令行界面的工具來工作,在桌面環境下亦然。此外有不少人表示自己偏好在安靜的環境下工作而不聽任何音樂。這些受訪者還分享了許多對於開發者新手的建議,例如可以從感興趣或者比較小的項目著手,並專註在上面,以及不用懼怕與其他開發者交流等。

Linux Story 本周為大家帶來 Thomas Gleixner 的訪談。


 

歡迎來到30周系列第二期,我們每周採訪一位 Linux 內核開發者,上周亮相的是 Linus Toravalds。在餘下時間中本系列文章將告訴大家他們是如何工作的,怎樣與他們協同工作以及他們成功的原因。Thomas_gleixner

你的名字是?

Thomas Gleixner,昵稱:tglx

你在社區中扮演什麼角色 / 負責哪個子系統的開發?

不少人都認為我是個脾氣暴躁的老傢伙。That's related to my age and the age-related unwillingness to cope with crap.

我主要負責定時器(timers)核心基礎的維護,記時以及中斷的處理。並且是x86架構維護組的一員,同時我也是 Linux 實時補丁(real time preemption patch)的主要開發者及維護人員。除此之外,我非常喜歡挑戰一些高難度任務,以及內核樹清理工作。

你的收入來源是什麼?

來自於我自己的公司,其中一部分收益來自於與紅帽的合約,其他的依靠我們自己的工作。

你在哪居住?為什麼選擇那裡?

德國。這裡是我的家,哈哈,所以我沒有理由去其他地方。

你最喜愛的軟體開發工具是什麼?你通常使用什麼?

命令行工具。不要讓我陷入Emacs與VI論戰,也不要問我對於GUI工具的看法。:)

你在桌面系統上一般運行哪些程序?

修改 Linux 發行版的特性。我對桌面環境的要求很低:能夠管理足夠的終端,運行一個圖形化瀏覽器,偶爾也會使用一些不可避免的圖形化程序。

I』m desperately trying to avoid the new fangled app driven 「desktops,」 which insist on knowing better than I how to manage my workflow efficiently.

如何參入Linux內核開發?

好奇心使然。

是什麼讓你對這份工作始終抱有熱情?

能和世界各地的聰明人一起工作是一件充滿樂趣的事情。

在協作開發過程中你覺得好玩的是什麼(嘴仗,愚蠢代碼的提交,驚人的成就)?

這真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在各個環節我都有自己喜歡的東西,至於說最蠢的的事,算是下面這個:

+ d->core_internal_state__do_not_mess_with_it |= SOME_CONSTANT;

參看 http://www.spinics.net/lists/linux-tip-commits/msg11099.html

你對想進入該領域的開發者有什麼建議?

找到你感興趣的領域,然後試著解決你感興趣的問題。

你在編碼的時候聽什麼?

聆聽我自己的思緒。

在哪個郵件列表或IRC頻道或會議中可以找到你?

郵件列表: 基本上是LKML(Linux內核列表) IRC頻道: 我的昵稱是 unique 會議: 太多了

 

謝謝Thomas參加30周30位Linux內核開發者。下周我們將對話Sarah Sharp。

原文:http://www.linux.com/news/special-feature/linux-developers?start=30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開源人訪談

Git 10 周年訪談:Linus Torvalds 講述背後故事

十年前的這一周,linux 內核社區面臨一個根本性的挑戰:他們不再能夠使用他們的修復控制系統:BitKeeper,同時其他的軟體配置管理遇到了對分散式系統的新需求。Linus Torvalds,Linux的創始人,將這個挑戰接手並消失了數周,創造了 Git 工具。今天 Git 被用於成千上萬個工程,並且在程序員社區中掀起了一個新的社會化編碼的浪潮。
開源人訪談

走近Linux開發者:Johannes Berg

本周 Johannes Berg 為我們分享了他目前所關注的領域和一些對新手的建議。Johannes Berg 負責維護內核中無線網路的代碼以及 iwlwifi 驅動。和其他開發者一樣,他致力於讓 Linux 被更多硬體支持,並一往無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