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硬體

樹莓派怎樣成為生產工具?

隨著疫情蔓延,我們的工作方式正在發生改變。遠程辦公是所有公司面臨的共同挑戰。

智能辦公室

很多企業都通過 VPN 遠程處理員工筆記本實現智能工作,不斷升級的技術使員工基本的辦公需求儘可能得到滿足。這種雲服務極大減少了數據中心的負載並提升了人們的工作體驗。這種辦公方案的另一個好處是有效降低了信息和通信技術( ICT )中單點故障的概率。

這就像在世界各地擁有成百上千個小型辦公室或分支機構,而不是公司外部的大量個工作場所。這就是人們所說的智能辦公室。

這種說法可能會嚇到許多 ICT 專家,雖然分散計算資源的優勢很明顯,但這樣的方案相當於將一台伺服器與成百上千個辦公室連接起來。

不同的視角

如果您可以從一塊價值300元只有信用卡大小的微型電路板上獲得大型伺服器提供的服務會怎麼樣?如果再告訴您使用這個小型電路板只需要一張 SD 卡和一個普通的USB電源呢?這就是樹莓派( Raspberry Pi )為智能辦公室提供的最靈活的解決方案。

樹莓派計算機板是運行著 Linux 系統的超小型計算機。這裡的 Linux 系統是指 Raspberry Pi OS,由 Raspberry Pi Foundation 發布和維護。它基於 Debian,與最知名的 Linux 發行版共享許多軟體包。許多樹莓派板使用低功耗的 ARM 處理器,但可以完美地運行最著名的 Ubuntu 伺服器

樹莓派計算機板對於小公司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以可承受的成本帶來了大量(開源)服務。但是,數據丟失的風險是必須考慮的,因為所有的服務都在小型消費級硬體中。不過,正確設置備份/還原可以降低這些風險。

樹莓派板可以提供哪些服務?

  • ARM 處理器:某些軟體包僅適用於 X86/X64 處理器,這個問題比較棘手。但如今 ARM 處理器不斷增長的市場份額保證了程序員可以有軟體對應的 ARM 兼容版本可以使用。
  • 內存容量:這個問題一般只有大型程序進行複雜計算時才會出現。在很多情況下,可以通過優化代碼讓程序簡潔高效的運行。如果一項服務需要為少量用戶提供大量 RAM/CPU 資源,這項服務很可能無法正常運行。當然,最新的樹莓派電腦版將內存容量達到了 8GB,可以滿足日常大部分需求。
  • 沒有伺服器使用經驗的用戶:這個問題可以使用 SD 卡內的基本映像來解決,同時樹莓派的操作系統和運行數據也儲存在 SD 卡上。

您可以用樹莓派做許多有趣的事情,從基本的 LAMP 伺服器到複雜的 CRM 系統均可以實現,包括但不限於:

  • 代理伺服器(也能夠添加廣告攔截服務)
  • 電子郵件伺服器
  • 列印伺服器
  • 個人社交網路
  • 個人論壇
  • 個人 Git 門戶網站
  • 網路監控伺服器
  • 聯繫人管理

樹莓派在遠程辦公室的另一個有趣的應用是通過其乙太網口建立一個 WiFi 熱點。

最後,樹莓派還可以運行各種 Container 來獲得自己想要的服務。


翻譯人員:bbdzs
參考文章:Why use a Raspberry Pi to power your business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硬體

開源項目

Pwnagotchi 開箱教程

Pwnagotchi 是一個由 Bettercap 驅動的 A2C 的 「AI」,它能夠從周圍的 WiFi 環境中學習,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它捕獲的可破解 WPA 密鑰材料,該材料將作為可被 hashcat 破解的 PCAP 文件收集在磁碟上。 簡單來說,Pwnagotchi ...
開源硬體

自帶藍牙和Wi-Fi的樹莓派3來了!

樹莓派發布了最新的第三代,本次升級最令人激動的就是樹莓派終於集成了 Wi-Fi 和藍牙控制器,這樣我們就能夠利用這些無線技術連接我們的派到互聯網上,將我們的藍牙滑鼠或者鍵盤連接到樹莓派上,而不是去購買額外的 USB 設備來實現這些功能,也減少了使用 USB Hub 的可能性。 另外還有一個有關 microSD 卡插槽的小改動也值得注意,樹莓派 3 將原來的 推安裝-推彈出 的操作方法,改成了類似於樹莓派 Zero ...
開源硬體

聖誕禮物精選!盤點2015年十佳 Linux /Android 黑客單板機

低至5美元!物超所值的個人迷你電腦,我們一起來看看吧!更便宜、更流行、具有物聯網套件的開發板促使2015年全世界社區支持的單片機種類和數量繼續提升。現在讓我們一起來回顧一下2015年最重要也可能是最好的十款100美元以下的基於 Linux 或者 Android 開放規格的黑客單片機。
開源硬體

NVIDIA 346.72 的 Linux 驅動更新了

NVIDIA 最近宣布了346.72 驅動的最新發行版,這是在其多達346個分公司中最新的 Linux 二次更新。 此次 NVIDIA 346.72 驅動帶來了新的「 GeForce 圖像處理器」的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