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SD 操作系統/發行版

DragonFly BSD 4.0.1發布

2014年11月25日 DragonFly BSD 發布4.0.1版本。

此版本支持 Haswell 圖形化,3D 加速,並且提升了在高負載網路環境下的性能。DragonFly 現在可同時支持 256個 CPU以及Haswell 圖形化(i915),並發 pf 操作和其他各種設備。

更多內容請看發行說明下載 (MD5, pkglist): dfly-x86_64-4.0.1_REL.iso.bz2 (194MB)。


 

DragonFly BSD簡介

DragonFly BSD 是一套開放源代碼的類Unix操作系統,自 FreeBSD 4.8 分支。

由 於FreeBSD開發組將於FreeBSD 4.11後不再推出新的4系列版本(僅做安全性更新),而新的FreeBSD 5系列初期又有性能及穩定性等等的質疑,因此Matt Dillon在2003年六月另外成立分支計劃,並於同年七月時於FreeBSD的郵件討論組群上公布。

Dillon當時認為 FreeBSD 5所使用的Threading與SMP架構將會使得系統難以維護,但不被FreeBSD的發展團隊接受,於是決定自行發展分支。即便如 此,DragonFly BSD的發展團隊仍與FreeBSD密切合作,雙方仍然經常互相幫助對方修正bug,以及驅動程序的更新。

雖然 DragonFly BSD在邏輯上是FreeBSD 4.x系列的後繼,但DragonFly BSD與FreeBSD已有顯著的差異。例如DragonFly BSD包含了新的輕量級內核線程的實現(「LWKT」)、輕量級的ports/messaging系統和含有豐富功能的HAMMER文件系統。 DragonFly計劃採納的方案中有許多來自AmigaOS操作系統。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