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軟體

為什麼大公司都喜歡開源的ERP系統

許多大公司選擇開源企業資源管理ERP)系統是因為它們很便宜並且也很容易根據自己的需要來定製

在很多情況下,當你幫助一個大公司實現一個開源ERP系統時,你同時還得在內核系統外設置一個介面,方便公司使用,實現公司自己的要求。作為一個商業系統,通過外部介面的定製能把這個系統的使用難度降到最低。更重要的是,ERP系統是這個公司自己的系統,有著豐富的資源,它不需要依靠系統的供應商工作,你在如何使用這個軟體上有很大的自由度。可以自己或者僱傭一個員工就能實現它的所有功能。open erp
從長遠看來,ERP系統節省了公司的開支。一個開源的ERP系統通常不需要許可費和軟體使用費。在很多情況下連額外的顧問費用和程序費用都很少。大多數開源的ERP軟體系統都可以使用開源的數據和操作系統,讓你不需要付許可費。不過商業的ERP系統也是需要為商業數據和操作系統付昂貴的費用的。
大公司的IT部門都因為ERP軟體很好的品質而很推崇,因為很多個人獨立開發者都會去檢查ERP,挑它的毛病,幫助它改進。開發者之間的競爭也很激烈,這更加能使ERP的品質更好。開放資源往往也是建立在別的開源項目和數據模型上的,所以開源的一些東西就不需要像商業系統一樣,每個項目都必須重頭做起。
和商業的ERP系統相比,開源的系統在要增加用戶定製功能時更方便更新,而且可以更新的更加頻繁(三個月一次),這樣的更新不用額外的開銷。
那麼開源的ERP系統有沒有缺點呢?答案是肯定的,但是缺點卻很少。
通常商業系統的文檔一般都比普通的系統好。然而,如果你想要修改你的用戶界面,讓它更加適合你的商業需求,那麼這份文檔 可不會給你提供什麼幫助。另一個缺點就是開源的ERP系統在大型機構中相對來說還是太新了。所以包括財務部門在內的很多有決定權的部門都不太接受它。最後還有一點,非專業人員可能對新的界面和系統都不太熟悉。然而通過培訓可以解決所有關於新系統的問題。
結論
如果你想要用簡單的方法去定製你需要的系統,節省開銷,還要讓自己不受供應商的限制,完成這樣的目標很簡單:使用開放資源吧!

本文由翻譯自:https://opensource.com/business/15/3/why-large-companies-use-open-source-erp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

  1. 因為開源,大家共享。共同找不足之處。反饋後,改之更加強大!!!

  2. 國外非常多的大公司在使用成熟的開源方案,一方面開源方案能擔此重任,一方面企業勇於創新,嘗新也很重要。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軟體

開源軟體

在 Linux 終端中管理您的密碼

在信息時代,我們的所使用的密碼只會越來越多,你是否遇到過密碼太多而經常遺忘?所以應該如何高效地管理這些密碼?本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在我們擁有大量的密碼時,在Linux終端下,使用 Pass 管理系統高效地管理密碼,並為我們提供了詳細的操作步驟,使我們更加快速熟悉地掌握如何使用 Pass,減少我們自己在以後的使用中的可能遇到的煩惱。
開源軟體

用 Scribus 來進行排版吧!

想不想製作一些親手設計的小冊子呢?來使用專業級的開源軟體 Scribus 快捷排版吧!這款應用可以讓你輕鬆地把創意落地成可列印的文檔,無論在家、辦公室還是專業的印刷廠都可以使用。在過程中也不會用到任何剪刀、膠水,完美契合不善動手的人。
開源軟體

使用 pdftk-java 來編輯 PDF 吧!

在用命令行處理大量 PDF 文件時,手動操作通常不是一個好的選擇。這時候可以選擇使用 pdftk-java 工具,配合上對應批量操作的 Makefile 文件,能讓你事半功倍。
開源軟體

來點更高雅的!用 Linux Sampler 演奏數字管弦樂

一直以來,音樂合成器都在嘗試模擬真實的樂器。然而在技術的發展中,合成音樂家們發現如果想真正地捕獲到樂器的美感,只能去錄製他們的聲音,再通過技術合成手段來獲得想要的音樂。如果你想要為自己的遊戲或者其他應用來配上一段優美的音樂,聘請管弦樂隊顯然是非常昂貴的。但通過 Linux Sampler 這個開源程序,或者再加上一個 MIDI 鍵盤,也是可以實現一段成功的演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