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軟體

Valve 遊戲公司發力 Linux 平台

2013年,Valve公司在推出 Linux 架構的遊戲操作系統SteamOS幾個月後,其創始人Gabe Newell在當年的LinuxCon大會上再次給 Linux 用戶帶來了福音,他表示:「Linux 和開源才是遊戲發展的未來。」同時他還開玩笑地說「在LinuxCon大會上講這個就是多此一舉,這就像告訴羅馬教皇什麼是天主教一樣好笑。」(LinuxCon大會是北美每年一度的Linux盛事)

隨著Valve公司發布基於Linux的SteamOS遊戲操作系統,2013年已經成為Linux遊戲緩慢發展歷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年。在關於Linux遊戲的年度報告中,截止2015年2月已經有接近1000個專業化的商業分散式遊戲在Steam 遊戲平台銷售。而它在這個周末取得了一個更好的成績——根據一個Linux的網站Phoronix的消息,現在Steam遊戲發行平台已經可以提供1500個Linux遊戲給用戶選擇購買。

steamos

據Phoronix網站報道稱,在今年夏天裡Steam每個月大概都會增加100個Linux遊戲。雖然這種增長勢頭很好,但是Steam平台上的Linux遊戲總數與Windows平台的6464個遊戲和OS X平台的2323個遊戲相比較,仍然不夠多。不過這些數據也同時表明Steam的Linux遊戲發展前景還是樂觀的。這些遊戲里,五個最受歡迎的包括了幾款主流開發產品,例如《反恐精英:全球攻勢》和中土世界:暗影魔多。另外三款則分別是《方舟:生存進化》 、《軍團要塞2》和 《刀塔2》。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個叫作《Don't Be Patchman 》的小遊戲在Linux發行版Steam中排到了第一。

當然,Steam平台仍然沒有和Linux實現完美的融合,存在不少問題。這一方面原因是Linux系統長期以來一直缺乏驅動廠商的支持,另一方面也是由於現在Linux遊戲佔領的小眾市場並不能給那些Linux遊戲開發者的Linux愛好者和開發者帶來太多的回報。

而今年早些時候,Linux遊戲新聞網站Rootgamer編輯Che Dean接受Ars採訪時表示,「早在2013年,當Valve公司發布SteamOS的時候,這一切都改變了。在Linux遊戲由Linux愛好者自己發展多年後,終於有一個主流的遊戲公司創建了統一的Linux遊戲平台,而不僅僅是為他們的某個遊戲提供Linux系統的介面。這將會成為Linux用戶體驗的轉折點。這太讓人興奮了,簡直難以置信。」

原文鏈接:http://arstechnica.com/gaming/2015/09/valve-hits-a-linux-landmark-1500-games-available-on-steam/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有個文學夢的程序員。努力學習代碼中!Fighting···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

    More in:開源軟體

    開源軟體

    在 Linux 終端中管理您的密碼

    在信息時代,我們的所使用的密碼只會越來越多,你是否遇到過密碼太多而經常遺忘?所以應該如何高效地管理這些密碼?本篇文章主要講述了在我們擁有大量的密碼時,在Linux終端下,使用 Pass 管理系統高效地管理密碼,並為我們提供了詳細的操作步驟,使我們更加快速熟悉地掌握如何使用 Pass,減少我們自己在以後的使用中的可能遇到的煩惱。
    開源軟體

    用 Scribus 來進行排版吧!

    想不想製作一些親手設計的小冊子呢?來使用專業級的開源軟體 Scribus 快捷排版吧!這款應用可以讓你輕鬆地把創意落地成可列印的文檔,無論在家、辦公室還是專業的印刷廠都可以使用。在過程中也不會用到任何剪刀、膠水,完美契合不善動手的人。
    開源軟體

    使用 pdftk-java 來編輯 PDF 吧!

    在用命令行處理大量 PDF 文件時,手動操作通常不是一個好的選擇。這時候可以選擇使用 pdftk-java 工具,配合上對應批量操作的 Makefile 文件,能讓你事半功倍。
    開源軟體

    來點更高雅的!用 Linux Sampler 演奏數字管弦樂

    一直以來,音樂合成器都在嘗試模擬真實的樂器。然而在技術的發展中,合成音樂家們發現如果想真正地捕獲到樂器的美感,只能去錄製他們的聲音,再通過技術合成手段來獲得想要的音樂。如果你想要為自己的遊戲或者其他應用來配上一段優美的音樂,聘請管弦樂隊顯然是非常昂貴的。但通過 Linux Sampler 這個開源程序,或者再加上一個 MIDI 鍵盤,也是可以實現一段成功的演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