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發行版/系統

基於 Red Hat 的發行版 Oracle Linux 正式發布Oracle Linux 7.1

Michele Casey 最近宣布了 Oracle Linux 7.1 的發布,該發行版是基於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1 的源碼重新構建的,同時對內核進行了特別的定製和改善。Michele Casey 說到:「宣布 Oracle Linux 7 Update1 通用版本的發布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這是 Oracle Linux 7 的第一個升級版本。目前所有的包都可以從 ULN 和公共的 yum 源上下載獲得;ISO 安裝鏡像不久就可以從 Oracle SoftWare Delivery Cloud 上免費下載。

更多內容請看發行說明下載OracleLinux-R7-U1-Server-x86_64-dvd.iso (4,095MB, MD5, pkglist)。

Oracle-Enterprise-Linux_1ORACLE Update1 里包含了下面兩個內核包:

  1. Unbreakable Enterprise Kernel (UEK) Release 3 (kernel 3.8.13) for x86 -64;
  2. Red Hat Compatible Kernel (kernel 3.10.0) for x86-64。

當然 ORACLE Linux7 Update1 提供了最新的特性和理念,比如說:

  • 針對 LINUX 容器,它支持在 UEK Release3 的內核上使用 Docker 或者 LXC;
  • 也允許開發者使用 DTrace 工具和 UEK Release 3 進行綜合的動態跟蹤;
  • 在UEK Release 3 內核上提供對Btrfs文件系統產品支持;當然它也會獲得最新的第三方硬體廠商的支持。」

發布公告在上周五已經公開,但是新的dvd安裝鏡像在今天才上傳到鏡像站點。

下面給出下載鏈接:

ftp://zeniv.linux.org.uk/pub/distributions/enterprise/OL7/u1/x86_64/OracleLinux-R7-U1-Server-x86_64-dvd.iso


關於 ORACLE LINUX

Oracle Linux,正式名稱為甲骨文企業 Linux(Oracle Enterprise Linux),為甲骨文公司(Oracle)所發布的企業級 Linux,其建基於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首次發佈於2006年10月25日。其免費供應於大眾下載、使用與發布,並為 Red Hat 版 Linux用戶提供有償支持。 Oracle Linux 有兩種內核:兼容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的內核(使用 RHEL 源代碼編譯)和 Oracle 自己的 Unbreakable Enterprise 內核。Oracle 聲明 Unbreakable Enterprise 內核兼容 RHEL,Oracle 中間件和經過 RHEL 認證的第三方應用程序可以不經過修改的在 Unbreakable Enterprise 內核上運行。

 

對這篇文章感覺如何?

太棒了
0
不錯
0
愛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覺很糟
0
JAVA+LINUX+DATABASE+逗B戰鬥機+我的女友好高冷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電子郵箱地址不會被公開。 必填項已用 * 標註

    此站點使用Akismet來減少垃圾評論。了解我們如何處理您的評論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