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快讯

树莓派5 于十月底发布

树莓派 5 的价格为 4GB 版本为 60 美元,8GB 版本为 80 美元。

树莓派基金会今天宣布了备受期待的树莓派 5 单板计算机的发布,该计算机将于 2023 年 10 月底上市。

树莓派 5 由 Broadcom BCM2712 2.4GHz 四核 64 位 ARM Cortex-A76 CPU 驱动,每个核心配备 512KB 的 L2 缓存和 2MB 的共享 L3 缓存,以及一颗 VideoCore VII GPU,支持 OpenGL ES 3.1 和 Vulkan 1.2 图形技术。该设备还配备了双 4Kp60 HDMI 显示输出和一颗 4Kp60 HEVC 解码器。

在连接方面,树莓派 5 配备双频 Wi-Fi 802.11ac、蓝牙 5.0 LE、两个支持同时运行 5Gbps 操作的 USB 3.0 端口、两个 USB 2.0 端口,以及一个具有 PoE+ 支持的千兆以太网端口,需要单独购买 PoE+ HAT,在该单板计算机发布后不久就会提供。

此外,该单板计算机具备高速 microSD 卡接口,支持 SDR104 模式,两个 4 通道 MIPI 摄像头/显示传输器,用于快速外设的 PCIe 2.0 x1 接口,树莓派标准的 40 针 GPIO 引脚,实时时钟和电源按钮。

"几乎平台的每个方面都得到了升级,提供了无折衷的用户体验," 树莓派基金会首席执行官 Eben Upton 表示。"树莓派 5 具有新功能,速度是其前身的两倍多,这也是第一台在英国剑桥内部设计硅芯片的树莓派计算机。"

至于内存,树莓派 5 只有两个型号,分别为 4GB 和 8GB。4GB 型号价格为 60 美元,8GB 型号价格为 80 美元。该单板计算机从今天起可以在授权经销商处预订,并预计将于十月底发货。

要获取有关新树莓派计算机的更多技术细节,请查看公告页面,并观看下面的视频以查看其运行情况。请放心,一旦可以购买,我们将立即获取树莓派 5 单板计算机并进行详细评测。

随着十月底树莓派的发布,我也希望看到基于最新的Debian GNU/Linux 12 "Bookworm"操作系统系列的新主要树莓派操作系统版本的发布。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快讯

开源快讯

开源多媒体框架FFmpeg 6.0 发布

开源多媒体框架 FFmpeg 6.0 现已发布,带来了更新和改进。 流行的开源多媒体框架 FFmpeg 6.0 现已发布。这个主要的版本现在已可下载,并在多媒体项目中使用。其亮点变化包括两个新的图像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