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快讯

Firefox 在 Linux 用户中集成了 Wayland 分辨率缩放

Firefox现在支持Wayland分辨率缩放,使您的网络内容在分数比例下更加清晰生动。

简介

  • 分辨率缩放v1协议的支持已合并到Firefox主版本。
  • 在启用设置时,使用Firefox的Linux桌面上的图像将更加清晰。
  • 这些变更将在即将发布的Firefox 118版本或之后版本中推出。

使用Wayland在Firefox中进行分辨率缩放

在令人兴奋的发展中,Mozilla Firefox通过集成 Wayland分辨率缩放v1协议支持来提升其功能。这一增强功能使得这款受欢迎的网络浏览器能够在Linux桌面上无缝处理分辨率缩放,引领了一个增强图像质量和更清晰视觉的新时代。

分辨率缩放v1协议嵌套在Wayland生态系统中,它改变了在非整数比例下如何呈现表面。想象一下,在像1.5或2.5这样的因数下进行缩放不再导致模糊的边缘或模糊的图像。这个协议出现解决了这个难题,提升了表面在非传统比例下展示的图像质量。

这个协议的好处对于要求视觉体验精确度的Linux用户来说真的是具有改变游戏规则的:

  1. 增强图像质量: 告别像素化或模糊的视觉效果。该协议使表面变得像以往一样清晰而详细,即使在非整数因数下也是如此。
  2. 减少模糊: 非整数比例的缩放常常导致模糊。通过分辨率缩放v1协议,Firefox正在抵制这种恼人的现象,确保表面保持锐利。
  3. 更清晰的文本和物体: 现在可以以惊人的清晰度展示小字体和复杂细节。该协议允许这些元素保持锐利的边缘,增强了可读性和视觉吸引力。

可用性

截至目前,这种Wayland分辨率缩放支持已被隐藏起来,等待您的命令来激活它。有兴趣的用户可以通过设置“widget.wayland.fractional-scale.enabled”首选项来启用它。访问“about:config”,将其值更改为true。然后重新启动Firefox以享受此变化。

从发布本故事时起,这一变化在Firefox 118夜间版中已经可用。从此页面下载夜间版本。

虽然由于协议的相对新状态,建议保持谨慎乐观,但更清晰的视觉效果和改进的图像质量的承诺让我们迫切地期待着分辨率缩放成为标准功能的未来。

总结

在每个像素都重要的世界里,Firefox的Wayland分辨率缩放v1支持为寻求更高视觉保真度的Linux桌面带来了显著的胜利。也许这终于是Linux桌面的一年。谁知道呢?

这一变化预计将在即将发布的Firefox 118或以后的版本中实现。

对这篇文章感觉如何?

太棒了
0
不错
0
爱死了
0
不太好
0
感觉很糟
0

You may also like

Leave a reply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

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

More in:开源快讯

开源快讯

开源多媒体框架FFmpeg 6.0 发布

开源多媒体框架 FFmpeg 6.0 现已发布,带来了更新和改进。 流行的开源多媒体框架 FFmpeg 6.0 现已发布。这个主要的版本现在已可下载,并在多媒体项目中使用。其亮点变化包括两个新的图像格 […]